11種神奇食物 抵抗冬季疾病(組圖)

發表:2011-01-22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MSN健康網站列舉了以下十一種不可思議的食物,可以抵抗疾病,是食物又可有藥效。雖然營養豐富的食物有很多,但是以下這些食物,在多個方面對身體有奇效,能降低膽固醇,防心臟病和癌症。


 

1. 獮猴桃:

獮猴桃營養豐富的程度超出人們的想像。它含有的維生素C,是同樣大小的橙子所含的維生素C的兩倍,含有的纖維比蘋果中的還多,含有的鉀也比香蕉中的多。所以,在癌症和心臟病的治療期間,獮猴桃有時候會被當做療程中規定的食物。此外,獮猴桃還可加速傷口的癒合。當季的獮猴桃營養價值最高,最好在獮猴桃旺季,每天都吃兩個。



 

2. 櫻桃:

櫻桃營養豐富並且卡路里含量低,不易使人長胖。櫻桃有助於消炎,還能預防癌症。櫻桃中含有橡黃素和鞣花酸,這兩種東西的混合物,可以抑制腫瘤生長,還可以殺死致癌細胞。櫻桃中還可抗病毒、抗病菌。冰凍的櫻桃的營養並不會流失,所以,在應季的時候,如果冷藏一些櫻桃,可在日後作為酸奶、奶昔、冰淇淋的添加物。

3. 豆類:

豆子是神奇的食物。它們可以降低膽固醇,調節血糖和胰島素含量,助消化。豆子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纖維、蛋白質和抗氧化劑。


 

4. 豆瓣菜:

豆瓣菜不止營養豐富,還是零卡路里的食物。它含有與橘子等量的維生素C,比菠菜更豐富的鉀,它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和K,多重抗氧化紅蘿蔔素和植物素。對於抵抗癌症,豆瓣菜有奇效,它可以殺死癌細胞,封鎖致癌物質,保護健康細胞。

5. 菠菜:

多吃菠菜可以防止眼部疾病和視力下降,增強大腦功能;還能保護人的結腸、前列腺和乳腺,降血壓,對人體骨骼也有很大好處。


 

6. 洋蔥:

洋蔥容易使人口氣難聞,所以很多人拒絕洋蔥。但是,洋蔥對人的身體確實有很多好處。它含有的硫化物可以降血壓和膽固醇,所含的縮氨酸可以預防骨質疏鬆。

7. 胡蘿蔔:

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有效抗氧化劑-胡蘿蔔素,可以降低絕經後得乳腺癌的風險,還可預防膀胱癌,子宮頸癌,前列腺癌,結腸癌等。反之,如果平時攝入的胡蘿蔔素過少,則有可能得一些慢性病。

8. 捲心菜:

捲心菜可以加強骨骼,抑制過敏反應,治療炎症,促進腸胃消化。日常可以多吃,多多益善。另外,一個波蘭的研究還發現,一週內至少吃四次捲心菜的人,得乳腺癌的據率比那些一週至多吃一次捲心菜的人低很多。


 

9. 花椰菜:

研究人員發現,很難找到另一種食物所含的營養像花椰菜那麼多,花椰菜中含有的的各種維他命數不勝數,還含有大量纖維,葉酸,鐵等,對人體十分有益,對預防各種疾病功不可沒,最好每天都吃一點。

10、甘藍菜:

甘藍與花椰菜和捲心菜都是同一植物科目裡的,對人身體好處多多。


 

11、蒲公英:

蒲公英蔬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此外,在所有的綠色植物中,它是β胡蘿蔔素最好的供應源之一。而且,長久以來,蒲公英蔬菜被用來治癒肝炎、腎結石、肝硬化等。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