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現疑似海盜黑鬍子鍍金劍柄(組圖)

發表:2011-01-22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家地理雜誌網站報導,最近科學家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發現的海盜王黑鬍子的「安妮皇后復仇」號殘骸裡發現一個劍柄,這個劍柄會是這名18世紀臭名昭著的海盜曾使用過的劍把嗎?或許我們永遠也無法找到該問題的答案。

1.海盜王黑鬍子的劍?


海盜王黑鬍子的劍?

這部分鍍金劍柄會是黑鬍子的劍把嗎?對於這個問題,我們沒法弄清楚,不過這樣東西是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找到的「安妮皇后復仇」號(QueenAnne's Revenge)的殘骸裡發現的,這是18世紀臭名昭著的大海盜黑鬍子的船。自1997年至今,考古學家一直在對「安妮皇后復仇」號的殘骸進行挖掘。這個劍柄是他們獲得的最新發現,發現它的消息已於這個月公布。

據北卡羅來納州文化資源部的考古學家大衛·摩爾說,這艘船於1718年在波弗特鎮附近的沙洲擱淺,之後被棄,不過這艘部分露出水面的船可能一直保存完好,直到一年後才爛掉。他說:「不管怎樣,這些海盜或許有很多機會把他們認為有價值的東西拿走。」該項目的監管人、摩爾的同事溫迪·威爾士表示,這個新發現的劍柄可能之所以會被留下,是因為海盜不再需要它,或者它所處的位置是海盜無法達到的地方。黑鬍子短暫的海盜生涯僅持續了大約2年時間,但在那段時間裏他變成歷史上最令人害怕的歹徒。他在西印度群島和美國殖民地近海一帶活動,他令商船船長聞風喪膽,曾把南卡羅來納州整個查爾斯頓的人當作人質。

2.優美的廢棄物


優美的廢棄物

據北卡羅來納州文化資源部的「安妮皇后復仇」號古物管理員溫迪·威爾士說,一條裝飾性挂鏈曾從這個新發現的劍柄的十字型護手和圓頭之間的小孔裡穿過。考古學家2008年在「安妮皇后復仇」號的殘骸裡發現這個劍把的十字型護手,它可能是英格蘭或法國製造的。在劍把的一端還有一截斷刀片,但是威爾士表示,荷蘭武器歷史學家簡·佩特·普耶裴認為這把劍相對較短,可能是一名有點身份的紳士佩戴的,至少在海盜得到它以前是這樣。儘管它可能一直被用來自衛,但這把劍的主要作用是裝飾性配飾,它是在17世紀中期到18世紀初由人工製造的。

3.彫刻圖案的鹿角


彫刻圖案的鹿角

發現十字型護手兩年後,2010年潛水員發現這個刻有圖案的鹿角,它是這把劍的劍把的組成部分。威爾士表示,專家希望能確定這個鹿角的起源,這有助於查明該劍是在哪裡製造的。不過她表示,「我們無從得知」這把劍是如何到了黑鬍子的船上的。

4.圖案傳遞的信息


圖案傳遞的信息

別人在這個圓頭上看到的是花和頭像圖案,而「安妮皇后復仇」號的研究專家看到的卻是可以證明它的身世的證據。例如它上面的花是鶯尾,這是法國皇家的象徵。在黑鬍子奪取這艘船,給它更名為「安妮皇后復仇」號以前,它是一艘私營法國運奴船,名叫「協和(Concorde)」號。這個圓頭的花卉圖案可能暗示這把劍也起源於法國。

5.三孔滑輪


三孔滑輪

這是最新發現的一個長3英尺(91厘米)的木質三孔滑輪,它是一個滑車,可能曾被「安妮皇后復仇」號用來調整桅索,控制海上航行。之所以「安妮皇后復仇」號的大部分結構都被海水腐蝕掉了,而這個三孔滑輪卻能倖存下來,是因為它與礦物結合在一起,埋在沙子和沉積物下將近300年。只要不把三孔滑輪周圍的礦物移走,不讓它接觸空氣,它就不會爛掉,目前文物保護者把它放在一個水下試驗箱裡。

6.殘骸所在地發現的錨


「安妮皇后復仇」號殘骸所在地發現的錨

這個長大約是12英尺(3.7米),寬10英尺(3米)的錨是在水下的「安妮皇后復仇」號殘骸所在地發現的。考古學家表示,最終他們會把它帶出水面。自20世紀90年代中期發現「安妮皇后復仇」號的殘骸至今,潛水人員一直在設法把這裡的古物轉移到水面上。一些最新發現將於6月在北卡羅萊納航海博物館進行展覽,用來慶祝「安妮皇后復仇」號擱淺293週年。目前該船的殘骸遺址僅挖掘了大約一半,今年夏季考古學家還有大量工作要做,因為要是預算獲得批准,挖掘工作將在那時重新展開。

来源:新浪環球地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