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結束訪美 各方點數成果(圖)

發表:2011-01-22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1月21日訪問芝加哥佩頓中學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星期五在美國中部城市芝加哥結束了為期4天的訪美之行。他在芝加哥參觀了一所教授中國文化和語言的學校。

當地學生以中國傳統的舞蹈歡迎胡錦濤主席到佩頓中學參觀。這是星期五下午胡錦濤乘飛機回國之前進行的最後幾項日程之一。從某種意義來說,佩頓中學的歌舞也為四天的國事訪問劃上句號。

*美專家:不知取得何成果*

中國問題專家孟捷慕(James Mann)是華盛頓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關係高級研究院的常駐作家。他說:「從舉行峰會這種形式來說這次訪問是很重要的。但在另一方面,我不能確定這次訪問具體有哪些成果。」

胡錦濤的訪美之行充滿了盛況空前的宏大場面。他會晤了美國總統歐巴馬,白宮為他舉辦的國宴,他還會晤了美國會領導人,在芝加哥和華盛頓分別對商界領袖發表了演講;中國與美國的國旗一起飄揚在通往國會山的道路兩邊;此外還有官員宣布,中國租借給美國的熊貓可以在華盛頓的國家動物園裡再留5年。

*奧促胡改善人權的說法受質疑*

當然,美中還有更嚴肅的議題。中國簽署的合同在增加美出口方面可能會高至450億美元。人權活動人士還稱讚歐巴馬政府直接向中國提出了人權記錄問題。

胡錦濤主席星期三在與歐巴馬總統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中國在人權領域取得了「巨大進步」,但他承認「還需要做很多工作」。

孟捷慕撰有題為《中國幻想:我們的領導人如何淡化中國的鎮壓》一書。他說,對這些觀點的評述已經過多:「我並沒有看到他們做出什麼改變,或者他們所說的話有什麼意義。」

孟捷慕認為,胡錦濤在美國受到的禮遇有助於鞏固他在中國的地位。不過他不讚同胡錦濤的聲譽取決於他在美國所受接待的說法:「美國對中國來說非常重要,比其他國家都更重要,但這決定不了什麼,中國領導班子問題取決於中國國內局勢與中共內部情況。」

*北京:胡錦濤訪美富有成果*

總的來說,美中雙方都強調了加強雙邊關係的重要性,表達了增進信任與合作的願望。中國外交部一位發言人星期四在北京記者會上說,胡錦濤對華盛頓的訪問富有成果,無疑會把兩國關係提高到新的水平。

在歐巴馬總統的家鄉芝加哥,在照相機快門被頻頻按動的聲響中,在學生們聚精會神地注視下,胡錦濤表示,他希望兩國能夠繼續和諧相處。

胡錦濤說:「中國和美國經濟發展水平不一樣,社會制度也不同,但是兩國人民都愛好和平,謀求發展,希望中美兩國人民時時代代友好下去。」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