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留英華人對「尊嚴」的理解

發表:2011-01-22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人2005年來到英國,轉眼已經快6年了,拿到了綠卡,自然也想和別人分享在英國的生活和工作的感想和體會。有人說得好:「全球化時代,要從世界看中國,不要從中國看世界。」在英國生活和工作,談談一點工作和生活的感悟。本帖內容基本保持原創,如有引用文章,均有說明。

我為殘疾人服務

今天,我們診所來了一個坐輪椅的殘疾人,他既不是霍金這樣的科學家,也不是羅斯福這樣的偉人。他只是一個普通人。我也只是一個中醫大夫,不是什麼「志願者」。我們診所經理要求我注意做好服務,因為這是一個老患者,我們的老顧客。在我們這裡,針灸結束後,要給患者做15-20分鐘的按摩服務,因為我們的收費項目裡有按摩費。當我做按摩的時候,我就在想了。如果在中國,坐在輪椅裡的殘疾人,他們會是什麼樣的人,

1.有錢人的家庭,因為錢,所以可以獲得及時的醫療服務。

2.普通人的家庭,開始可以獲得醫療服務。因為錢,以後會只能在家裡。

3.無錢的家庭,只能在家裡痛苦的生活。

4.最幸運的人,獲得社會的、或者好心人的救助。

當然,患者必須隨時都要表現的感恩,否則,……。當然,要想每個殘疾人獲得醫療服務在中國只能是天方夜譚。而在這裡,無論有錢無錢,殘疾人都能獲得政府的救助,他們不需要感謝任何人。

因為錢,所以我們為他們提供醫療服務。

因為錢,他們活得有尊嚴,是國家和政府讓他們生活的有尊嚴。

就是這樣的國家和政府,他們還有權對政府說三道四、橫加指責,希望政府能夠更好的管理這個國家,為他們提供更好的服務。唉,一個人在世界上生活的是否有尊嚴並不完全取決於個人是否奮鬥,更重要的是國家和政府給了他們尊嚴。在生活中如何獲得更有尊嚴,這是由國家和政府來決定的。少數人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有尊嚴的活著,多數人還是需要依靠國家和政府來獲得個人的尊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