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媳婦吃油條 有意思

發表:2011-01-22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的朋友王紅在美國漂泊多年,最近回京探親。眾親友對他刮目相看,奉為上賓。按說現在從國外回來的人太多,大包小裹,屢屢行行,如過江之鯽,群眾已經不太在意了,知道的管你叫海外遊子,不知道的還以為你是小販,剛從外省進了一批貨。但是,王紅和別的遊子不同,王紅除了隨身攜帶行李,還攜帶了一個漂亮的美國媳婦。

中美通婚在統計學上有什麼說法,老百姓一般並不瞭解。但印象中大家總覺得,所謂中美通婚,主要是「逆差」,是中國姑娘嫁給老外,而且這些姑娘一個賽一個地標緻,讓人又自豪又惋惜,又高興又生氣。現在好了,給中國男子漢爭光的越來越多了。王紅普普通通一個遊子,尚且娶得西洋玉人歸,那些條件好的,概率不是更大嗎?美國有俊俏女兒的父母你們暗自激動吧,光榮的時刻就要到來,你們將紛紛成為中國小夥兒的老丈人、老丈母娘。

王紅不是遲鈍人,他看得出大家的欣羨目光。他不但自己快樂,也希望媳婦在中國過得快樂。媳婦芳名黛比,王紅領著她遍游京城名勝古蹟,不厭其煩地介紹中國,以增強媳婦的甜蜜感、慶幸感。游故宮時,王紅指著長長一溜兒石階對黛比說,幸虧你現在才給中國人做媳婦,要是在清朝,非給你裹個小腳不可,一輩子穿不了耐克鞋。還有,你這麼美麗,萬一被選進皇城當宮女,那就更糟了。你瞧瞧這些房子,這哪裡是宮殿?這是金絲籠子。

黛比聽得嘎嘎笑,鴨子一般興奮。

王紅說傻孩子,你身在福中不知福,你笑什麼?

黛比說我是替你高興,萬一你被選進來,處境肯定比我還要危險,因為他們別無選擇,只能叫你當太監。

王紅佯怒:怎麼這麼絕情?一點不給我希望?

黛比仍笑:我是想說,中國古代不尊重婦女,也不尊重男人。

王紅揮拳作抗議狀:注意,不要挖苦中國,這是你婆家。你們娘家雖然現代,女士出嫁,卻要改成夫姓,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總統太太也不能倖免。相比之下,還是中國尊重婦女,姑娘結婚,原來姓什麼現在還姓什麼。

第二天早晨,王紅全家,包括黛比,團團圍坐,吃典型的中國式早餐--豆漿油條。黛比第一次吃,喜歡得不行,纖纖玉手捏著油條,一個勁往嘴裡送。王紅不忍心看她干噎,一指豆漿碗,教導說:蘸著吃。

黛比瞟一眼王紅,停止咀嚼,表情怪異。

婆婆慈祥一笑,接茬說:蘸著吃。

公公也說:蘸著吃。

小叔子也說:蘸著吃。

黛比在美國學過中文,成績優秀,聽力超群,故跟婆家人交流不算太難。但此時不知什麼原因,她竟呆呆坐著,半晌沒反應。

蘸著吃!王紅再一次指示,嗓音有點急,語氣有點重。

話音剛落,只見黛比緩緩地、很不情願地立起身,手上顫微微,嘴上油汪汪,萬分委屈地說,你、你還說中國尊重婦女呢,你們都坐著吃,為什麼讓我站著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