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種老闆不可追隨(圖)

發表:2011-01-23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天下打工的人,都有被老闆挑來選去的相同經歷。多倫多的華文媒體近日在總結了千千萬萬打工者的心酸經歷後,提出以下十種老闆不可追隨。

一、沒有成功經驗的老闆。如果你的老闆經常沾沾自喜地說:「我經歷過的事情太多了,像我這樣垮下去又能站起來的人畢竟不多,我有我的獨到之處。」這時你就應該懷疑自己的老闆了,如果不是他有某些重大的缺點,他不會總是經歷失敗,一個沒有成功經驗的老闆,又怎麼能肯定下次一定會成功。

二、事必躬親的老闆。如果你的老闆常說,「無論大事小事,我不經手就一定會出差錯」,並引以為豪的話,你就應該想到,這位老闆肯定留不住人。老闆不問大小事都要親自參與,他怎麼能放心讓下屬獨立工作?特別是在事必躬親的老闆不在場的時候,無法獨立的下屬「出錯」的機會就更多。一個有創意、具備獨立工作能力的人,絕不希望這樣的老闆常在身邊嘮叨。

三、朝令夕改的老闆。這樣的老闆可能會不斷地給你新指示,你花費許多時間策劃的方案,老闆可能在實行3天後取消,或者花費數月醞釀的一個計畫,可能因為他一句話而宣布作廢。這樣的公司上上下下天天都會很忙,但大家忙的都是收拾殘局、挖東牆補西牆。

四、喜新厭舊的老闆。每個公司都會有幾位「開國元老」,時間長了你會發現,這類員工大都在公司事業穩定之後被「杯酒釋兵權」了。這類公司的員工流動率通常都會很高。

五、感情生活複雜的老闆。這類老闆往往喜歡僱用年輕漂亮的女員工,也喜歡用「感情」處理人際關係。你可以想像一個終日拈花惹草、緋聞不斷,將最寶貴的時間都耗費在感情糾紛上的老闆,是根本無法冷靜地經營企業的。

六、魚與熊掌都想兼得的老闆。這類老闆既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到頭來二者都得不到。他們常常會因小而失大,既不知何所取,也不知何所舍。

七、多疑的老闆。這樣的老闆所持的觀念是人治勝過規章制度,這類公司通常沒有上軌道的制度。如果你是一個部門主管,經常會在非工作時間接到老闆的電話;如果你是基層員工,他也經常會對你表示不痛不痒的「關切」。跟著這樣的老闆工作,心理負擔之重可想而知。

八、言行不一的老闆。這類老闆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賺這麼多錢對我並沒有什麼意義。」實際上,利潤是公司生存的惟一命脈,又何必加以否認呢?

九、愛聽甜言蜜語的老闆。一般說來,老闆不可能聽到批評還會心花怒放,但如果連善意的批評和寶貴的建議也聽不進去,並因此影響了員工在公司的發展,則人人都會噤若寒蟬。

十、心胸狹窄的老闆。這樣的老闆看不得員工的成長和發展,更不會創造條件讓你事業有成。

来源:日本新華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