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猴飲水與三位相公(圖)

發表:2011-01-24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傳明朝初年,距廟前街(今寶峰鎮)三華里遠的熊家橋有戶姓萬的地仙,住在渣灘洲上。地仙夫妻帶著兒子、媳婦過活。兒子是燒窯的,為人忠厚,勤勞儉樸,因此生活過得還可以,但地仙的老妻抱病多年,臥床不起,不久辭世,全家悲痛不已。舉辦喪事時,尚未擇定安葬墳地,兒子責怪父親長年東奔西跑為人家擇地葬墳,卻沒有為自己家裡留下一塊風水好的地方。

兒子沒有料到他父親早就為自家謀了一處好風水,這塊寶地座落在他房子附近泐潭西岸山下,有五個石嘴排列在水面,活像五隻猴子在河邊飲水,有的似淺嘗輒止,伸頭遠望;有的似低頭猛飲,目不轉睛,形態各異,栩栩如生。這位風水先生稱之為「五猴飲水」。他預言誰家如若在此葬下墳塋,就會出天子和將相。由於天機不可泄露,他不曾將此事告訴家裡人,暗中積攢了三百多吊鑄錢,向塗家買來了這座山頭,當其妻子病故後,就把她安葬在「五猴飲水」的半山腰裡。

此處可真奇怪,在這座石山上,山腰間一塊比較平坦的地方有一穴黃土,合適安葬一座墳塋。死者下葬後,常呈現猴影拜墓的景象。過不多久,地仙的媳婦懷孕了,肚子一天一天大起來,地仙知道是風水靈驗了,不出皇帝也要生丞相,暗自為之高興。並反覆交待兒子,家裡的輕重活都不讓媳婦干。地仙自己也不出遠門,十個月已過去,兒媳婦的肚子大得嚇人,但遲遲尚未分娩,到了十二個月頭上,地仙著急了,人家懷孕九個月就生下來了,怎麼我們家的兒媳婦懷孕十二個月還沒有動靜?

一天,地仙悶得無聊,去廟前街上買黃煙,突然天氣驟變,風雷大作,家中兒媳掛念公公,倚門張望,忽然她腹內一陣劇痛,忙進到房中,「哇」的一聲,一個嬰兒墜地了。她丈夫抱起一看,嬰兒竟是一張圓圓的黑臉,不禁嚇得後退幾步,說一聲「生了一個妖怪」,拿起柴刀把他斬了。頃刻,又聽得「哇」的一聲,第二個嬰兒出來了,丈夫又抱起一看,嬰兒是一張嚇人的紅臉,說聲「又是一個妖怪」,拿起柴刀又斬了。過一會,他妻子又生了一個嬰兒在床上,丈夫將第三個孩子抱起來一看,是個眉清目秀,兩耳垂肩、白白胖胖的美小子,這下可高興了,趕快將嬰兒抱進澡盆裡洗好包好,可真奇怪,這個剛出生的嬰兒竟說起話來,連聲說道:「我有事延誤,遲來了一步,二弟、三弟到哪裡去了?」他父親直言回答:「那兩個妖怪都叫為父斬了!」白臉嬰兒一聽二弟、三弟都被斬了,痛哭一聲,便在澡盆沿上碰死。待產婦清醒,已經風停雨止,這時老父買煙回到家中,忙問:「怎樣?剛才生下來的是男是女?」兒子便把比事一一稟報,地仙聽後,唉聲嘆氣地說:「"這生的是天子和左丞右相,劉、關、張三兄長弟轉世。」全家懊悔莫及,只好將這三個死嬰埋在屋後山上。

第二天拂曉,父子倆聽得門外有人問道:「三位相公在此何干?」三個聲音一同答道:「我們在此歇一會,即刻為神去也。」父子驚異地起床開門一看,只看三個人影從屋頂飛升,飄然而去。這天中午時分,驟然風雨交加,雷電交加,天昏地暗,「五猴飲水」的山上不見天日。這裡一聲響雷,把萬母墳上的土全部掀掉了,骸骨被雨水衝落河中,從此,這個地方再也無人埋墳了。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