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膽:為什麼假的比真的吃得開?

作者:苦膽 發表:2011-01-24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代中國,假的東西往往比真的東西牛氣,比真的東西吃得開。

剛出版的第207期《新紀元週刊》載有一篇題為《錢雲會事件真相》的綜合報導,其中有一段錢雲會的大女兒的口述:「我爸爸被害的原因,是蒲岐鎮裡人說村裡人同意征地,同意賣掉了,蓋了印章送到北京去了。拿到那張簽字,我爸爸一驚,我們都沒有同意,沒有蓋章,怎麼拿到北京說同意了呢?他就把那簽字的東西拿到樂清市政府,問我們沒同意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事情,那是假印,爸爸氣得不得了。過了五、六天,就出了這個事。」

村委會的真印派不上應有的用場,官府偽造的假印卻通行無阻,一路騙到北京。真不如假的事例,何止錢雲會的家鄉有,講起來誰都能隨便舉出一串:

編輯、記者按中宣部指示辦報,做黨的喉舌,死心塌地炮製假新聞或三分真七分假的新聞,就不會惹麻煩,就能一級級地評職稱,甚而還能得個掏糞(韜奮)新聞獎。相反,誰要是發出了揭示真相的真新聞,輕者受處分,重者被開除公職,直至被判刑。

前些年弄來假文憑的人,多半已矇混過關,有不少還在政府機關及企事業單位撈到了一官半職,有的甚至平步青雲。而那些苦讀出來的有真文憑也有真才實學的大學畢業生、碩士生,卻處處碰壁,找不到一份餬口的工作。

文物市場的名人書畫,贗品充斥其間,因了專家的肯定,媒體的渲染,托兒的敲邊鼓,而吸引眼球。在場面熱烈的拍賣會上,許多假字畫被冤大頭們競相以天價收進。而某些祖傳的真跡卻難逢好主顧,乃至被無良心「行家」誑為「假貨」而挨其狠宰。

超市和大賣場的冒牌土特產,包裝美觀,加之又是在鬧市地段,賣得十分火爆。而出自山鄉的真正的土特產,識貨者寥寥無幾,一般城裡人通常拿不準或看不上眼,故而乏人問津,山農還屢遭城管的驅趕。

……

至於說假話與說真話的不同遭遇,那就更能說明問題。說假話現如今已演化為社會常態,說真話反倒被認為不正常。假話比真話更流通,覆蓋面更大,這已然成為中國大陸的普遍現象。

以假治國,政府的公信力喪失殆盡。假比真來得趾高氣揚,以假亂真,真不如假,此乃現實對「假作真時真亦假」的另類詮釋。

為什麼假的東西比真的東西牛氣,比真的東西吃得開?為什麼假貨在中國社會如魚得水?為什麼假貨那麼厲害,那麼狠,那麼橫?除了假貨本身具有欺騙性之外,主要原因是這個制度就是盛產假貨的土壤,假貨有權勢撐腰,享用著包括政治、經濟、文化、人脈在內的各種資源。

其實,號稱世界上最大的政黨的中國共產黨,聲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中國共產黨,乃是不折不扣的邪教、魔教,乃是天下頭號假貨,集假、醜、惡之大成的假貨。其他的種種假貨,大多是它的派生物。自從中共奪取政權,佔盡一切自然資源、社會資源之後,真的事物的生存空間越來越小,真、善、美的生存空間越來越小。

不打掉這個天字第一號的假貨,其餘形形色色的假貨很難銷聲匿跡,甚或有增無減;不打掉這個天字第一號的假貨,從根本意義上說,任何打假都是假打。x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