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疑似爆發豬的口蹄疫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1-01-24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網路上傳出甘肅大片農村地區,包括會寧、隴西和天水等地區,今冬廣泛有口蹄疫肆虐。據傳聞,豬的病狀是蹄子先開始腐爛,然後死亡。有良心的農民便把豬給埋了,大膽的便賣給豬販子,流傳到市場上去。今冬,這些地區的農民早早的都把豬全部殺完了,在年前兩個月前都殺完了。這一事態完全是農民自己發現,口傳口,村傳村,當地政府無一人參與調查和治理。連媒體也不知曉。

針對此一傳聞,看中國記者致電當地居民,獲得消息證實當地居民的確不敢買豬肉,也有豬只被拋棄在溝渠的情況。

居住在隴西的張先生表示:雖然沒有看到這樣的報導,但是自己身邊就不乏這樣的實例,他說:「大街上擺的豬肉人都不敢買,現在發生的面積比較大,許多豬肉都不敢買,現在豬肉是8、9塊錢一斤,但是許多人不是親自養的,不是親眼看見牠的情況,有沒有病啊,就不敢吃了。我身邊有些人,像是單位上的,住在農村的,他們的家人,還有鄰居都發生這樣的情況,把許多豬丟到渠道裡面,看起來就是狼藉一片。我自己家裡人也都不買豬肉了。」

據張先生的說法,上述的情況已經有4、5個月了,他說:「政府單位沒有做什麼處理,對這樣的情況應該是瞭解的,但是消息不讓往外傳,也沒做衛生、防疫方面的事,這應該是個大事情,反正就不知道,沒經驗。」他透露他的一些同事,還有一些他們家裡面的人,他們一個禮拜回一次家,都是親眼目睹渠道裡面有豬。有的城市裡面黑夜就用1、2百塊收購病豬,把那個豬腿剁掉以後,就賣到包子館裡面。

另一位網名西嶺雪的甘肅居民表示,的確有這樣的事,他聽居住在會寧的親戚談起豬瘟的事,表示很嚴重,他說:「我家親戚說因為發生口蹄疫,老百姓很恐懼,而且政府出面把所有的豬打死以後,就埋掉了,所以老百姓感覺損失很嚴重,估計今年的豬肉有很大的問題,就是食品不安全,好多都是有病的,老百姓為了減少損失,有病就把牠宰殺了,有的是已經病死了,他們也吃。」

據他表示,此一事件比想像的問題還要嚴重,而且面積很廣,包括武都,白銀,定西,天水四個地區,也很嚴重。

針對此一事件,看中國將持續追蹤報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