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毯女星著裝遇障礙 要雷同還是要雷人?(組圖)

發表:2011-01-24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被媒體指為模仿LADYGAGA以「驚雷」裝四處露臉的尚雯婕早前接受採訪表示,她之所以選擇目前大家看到的「驚雷」系列造型主要是因為紅毯女星們的打扮太雷同。女星們真的衣著太過雷同麼?不妨讓我們把近期的各種盛典紅毯圖片翻出來看看,女星們的紅毯標配是什麼?是雷同好還是雷人好?如何才能夠在美女如雲的頒獎禮上勝出呢?

紅毯必不可少的女星名單

誰是目前內地娛樂圈的派對紅人?看看最近十幾日舉行的「各門各派」的各種盛典的嘉賓名單即刻可知。范冰冰、姚晨、尚雯婕、海青、周冬雨簡直算得上是各種盛典的必請嘉賓。

范冰冰:一貫美艷

范冰冰應該算是內地女星的紅毯模範。基本每次亮相,范冰冰都看得出有給力裝扮。在某娛樂盛典上,范冰冰以紫色長裙亮相,典雅且美艷,而在某網路盛典上,她的裙子雖然是紅色斜肩的紅毯「標裝」,但頭髮卻是亮點——紅色蘿莉頭顯得十分俏皮。此外,今年的多次亮相,范冰冰也嘗試了抹胸公主小篷裙的甜美裝,頗受好評。

姚晨:頗另類

在獲得「微博女王」的頭銜的同時,姚晨也在時尚圈內努力耕耘。除了備受各雜誌封面的青睞之外,她也是1月各大盛典最愛邀請的嘉賓之一。早前出席某娛樂盛典時,姚晨一件白色無領襯衫拼駝色短褲,中分直發顯得頗另類。 

尚雯婕:雷人  

尚雯婕最近的裝束基本都與「雷人」分不開。但她依然是各大盛典的熱門嘉賓。很多人好奇,到底是尚雯婕的雷人裝束征服了各大盛典,還是各大盛典缺乏她這樣的出位造型所以令她成為了派對紅人。

尚雯婕的雷人造型基本由驚人髮色、羽毛和超濃眼妝等幾大元素組成。髮色不是火紅就是純白,總而言之,非正常髮色髮型。羽毛是尚雯婕在近期造型時偏愛的飾品。有時羽毛是在頭頂,有時是穿在身上,有時羽毛則被貼在眼角臉側。而超濃黑眼妝則幾乎成為了尚雯婕的標籤。早前在某盛典上,尚雯婕的造型老遠看去就是眼前兩塊大濃墨,相當具有個性。

對於尚雯婕的造型,不少人認為太過雷人。但她也的確說了真心話:很多女性的裝束太中規中矩一點都不好玩。無論如何,尚雯婕在造型上還是相當敢於嘗試的。因此,每次出席盛典,尚雯婕的造型都是一大懸念與話題。

海青:略顯保守  

海青的演技可謂有目共睹,正是這樣的實力令她成為了各大盛典的座上賓。但是不可否認,演技不錯的她在紅毯秀方面還需要更多努力。因為海青雖然高頻出現在各大派對上,但服裝永遠保守,造型缺乏亮點。讓人從來只記得海青來了,不記得海青穿了什麼衣服來了。 

周冬雨:玩細節  

周冬雨是今年各大派對上最紅的「新鮮人」。她的著裝頗有亮點,雖然暴露不多黑色居多,但服裝樣式頗具「典雅小可愛」的風格,是身高不算太高的普通女孩子最易模仿著裝的一個明星。不過,與她的服裝相比,她今年每次出場時還有一個更大的「道具」——男伴。不管什麼場合,周冬雨幾乎都是與竇驍搭檔而行,難怪有人要調侃她——變的是她的服裝,不變的是她身邊的竇驍。

往年的紅毯女王缺席

在紅毯熱門女星名單爆出的同時,不少媒體也關注到往年的派對女王們今年似乎紛紛缺席:李冰冰、周迅、章子怡往年幾乎每場必出,但今年三人均不見蹤影。李冰冰在跨年夜時與范冰冰攜手亮相海口之後就鮮少在京城各大派對中露面。而周迅和章子怡則音訊全無。

對於三大明星的「消失」,不少人認為李冰冰近年來工作繁多可能導致了她無暇出席這些派對。而致力於環保事業的周迅近年來則以出席公益活動為主,缺席這些商業派對也屬正常。而章子怡,在經歷了去年的諸多「門」之後,今年似乎有心低調保平安。

紅毯標配:斜肩、露胸、露腿、露背、露腰五選一

尚雯婕近日曾指責女星們在紅地毯上打扮雷同。這樣的指責也不是沒有道理的。縱觀近十日的諸多娛樂盛典,的確有不少女星衣著雷同,沒有新意。

如果既不想選擇雷同又不希望雷人,怎樣才能成功勝出呢?看看近期的派對,也有不少成功的典範。由這些成功典範可見,露是真理但不是王道。露與不露不是關鍵,關鍵在於要有亮眼細節。

莫文蔚:

黑色長擺飄起打造仙女裝 

赫本裝去年在華語娛樂圈一度盛行。莫文蔚早前出席中歌榜時就以黑裙白色大珠長鏈的裝束出現,亮點則在裙子長拖尾。在風的吹動下,黑色長尾輕輕飄起,如墨似煙。裡面的短裙露出莫文蔚的招牌長腿,搭配簡單的束髮,這款造型一度令現場見慣美女的攝影師們都大嘆驚艷。隨後莫文蔚又分別以橙色裙裝和長黑西裝的造型出現,展現出活潑與幹練的不同風格。

毛阿敏:黑色長燕尾服  

久未亮相的毛阿敏今年在中歌榜上攜李宇春、張靚穎一同登臺。黑色長燕尾服、短髮的她顯出一股歌壇前輩的霸氣來。很多人以為中性是從超女開始,是李宇春和周筆暢的裝扮,但其實歌壇大姐大玩中性裝扮更為大氣。

張靚穎:金色美人魚  

張靚穎的著裝甚少得到媒體讚嘆,但今年她在中歌榜紅毯上的金色美人魚造型頗為出彩。這款美人魚造型雖然也有斜肩容易流入標準裝扮的行列,但勝在有露腿。露腿的部分讓張靚穎這等身高不算太高的女星亦能穿出美人魚感,實屬難得。

李宇春:露背小展風情  

李宇春的勝出不在於露而在於她的一向不露。正因為她一向都不愛露所以她這次在中歌榜上以露背裝出現就能驚艷。

露背看似簡單,但其實不是每個女星都可以選擇的裝扮。它要求背部皮膚完美。

很多女星穿露背裝,通過鏡頭看還不錯,但現場其實可以見其背後的紅點、疙瘩。李宇春的膚質一向得人讚嘆,小露背後風情既不突兀又有美感。值得走中性風的女星們借鑒。

觀察

所謂衣著雷同,是說女星們在著裝上不花心思,衣服看似比平常的普通女性暴露得多一點,但看來看去也不過是肩、胸、腿、背、腰五選一的露一點。既不能通過身上的衣裙體現該女星的時尚品位和著裝特色,亦不能展現其個性。對於很多外圍觀眾來說,遠遠地望向紅地毯如果不是大屏幕上給出臉部特色,根本看不出該女星是誰。

應該說肩、胸、腿、背、腰的五選一暴露算是女星們在紅地毯上的標準裝扮。

拿剛剛結束的中歌榜來說,郭書瑤的小短裙就是主打露胸,裙上裝飾繁多,看上去花團錦簇卻既不能體現天然優勢又不見時尚亮點,頗為失敗。而張靜初、鄔君梅、趙子琪等近日出席典禮亮相時也屬於典型的保守裝扮。而鄔君梅、趙子琪則分別五選一地露了一樣,全無特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