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10多年參加多倫多殉職警察葬禮有感:Great

發表:2011-01-24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居加拿大10多年了,一直想找到一兩個詞來描述加拿大和加拿大人。今天通過參加羅素爾警官的葬禮,我終於找到了答案,那就是Great(偉大),加拿大首先是個偉大的國家,然後才是高度發達的西方7大工業國之一,是個移民國家,是個多元文化的國家等。

如果你沒能目睹今日的成千上萬警官從早晨9:30am開始列隊,到下午 2:00pm葬禮才正式開始,到4:00葬禮的結束,4:30pm才能吃一些東西,若你在加拿大再遇到過一些不愉快的經歷,也許你不會贊成我這個看法。一群優秀的加拿大人構成的加拿大的偉大。從中國家喻戶曉不遠萬里來到中國幫助中國人民抗日的加拿大醫生白求恩(Dr. Norman Bethune), 到2011年1月12日犧牲在工作崗位上的多倫多警官羅素爾(Sgt. Ryan Russell), 無愧為加拿大人的傑出代表。

由於今日的葬禮上我並沒有機會見到很多華人,雖然各種主流英文媒體報紙,電視臺等全部出動了並作了大量的報導,我仍想寫一點點東西,希望我們更多的華人瞭解羅素爾,並通過他來瞭解大多數加拿大人,同時我們也應該學習羅素爾警官和加拿大人的優良品德,這樣我們才能更好的融入加拿大社會並為加拿大的建設盡力。

在羅素爾警官葬禮的發表講話要員有安大略省督,多倫多警察總長,聯邦部長和羅素爾警官的遺孀等。他被譽為當今的英雄。羅素爾警官有幾件事讓我特別感動。

一是他的先人後己(always put others before himself)。這是他的遺孀對他的讚揚。 他的這一點真是很值得我們學習。我們在中國都接受過先人後己無私奉獻的教育, 但我們有多少人做到了多少程度的先人後己呢? 我們到了加拿大都會以為先人後己不會在存在了,因為私字充斥著整個資本主義國家,社會和商業。很值得我們深思,我們很多人,當然也許包括我自己,可能會考慮更多的是-我的工作,我的付出,我的回報等等。他是個警官,也被評價為老師和良師益友(teacher and mentor), 具有11年警察經驗的他幫助過很多的同事,才獲得了如此高的評價。令人更為感動的是他生前已承諾了捐贈器官,在葬禮時,他的雙眼已被用來幫助一個9歲的孩子。

二是他對職業的熱愛。他的上司在發言時如是說,他總是第一個到達和最後一個離開辦公室的,他上司的一個額外的工作便是經常催他下班回家。出生在一個父親曾有32年警年的家庭,他的血液裡充滿著對職業的熱愛。

三是他對生活的熱愛。他愛家庭,愛妻子,愛孩子,愛動物,愛運動。一張張他和妻子,和他的兩歲的孩子,和他的父母,和被他領養回家貓咪的照片,讓我們看到了他也是個典型的有很強家庭觀念的男人。

羅素爾對生活和家庭的熱愛,對職業的忠誠和奉獻,代表了大多數加拿大人的價值觀念,也讓我們更多地瞭解加拿大和加拿大人。

来源:加國無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