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直屬機關幼兒園巨額撥款遭質疑

發表:2011-01-25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2011年省級部門財政預算草案中,對全省八大機關幼兒園共撥款6863萬元引起質疑,有分析認為,廣大納稅人的錢,大部分到了特權階層的腰包,不僅養活了當權者,連當權者的子女也被包養。

廣東省十一屆人大四次會議上週五開幕,人大代表們在《廣東省2011年省級部門預算草案》中發現,全省八所機關幼兒園一年的撥款達到6863萬元,超過去年,這八大幼稚園包括,廣東省委機關幼兒園,廣東省育才幼兒園等。為此,本臺記者週一打電話到省文化廳幼稚園瞭解有關情況,一位值班教師表示,他們知道這一消息,但他們幼稚園並不在八大範圍內,他們幼兒園根本沒有受資助。

她說:我們都在討論這個問題,說八所幼兒園,那麼多(錢)怎麼用啊,人家教職工工資都挺高的,我們不算,我們靠我們自籌資金,我們都想有,說幾萬塊錢都可以了。

另一個幼兒園的值班教師表示,如果外單位子弟想進入省直機關幼兒園,交幾萬塊錢的贊助費也不一定能進去。
她說:他們贊助費幾萬塊錢才能進,還不是說很容易進呢。

對這類省直機關幼兒園收費等問題有過瞭解的獨立媒體人士昝愛宗,週一對本臺表示:應該是不要錢的,因為他們是官員子弟的學校,是一種福利性質的,省直機關幼兒園就是在省直機關工作的公務員,他們的孩子就是享受這種福利。我曾經問過一個省直機關的公務員,只要是當了公務員,他的家裡幾乎不用花錢的,比如說,孩子從生下來到考上大學,這期間不需要自己花錢的。

廣東網路活躍人士野渡對此表示,大陸的公務員所享用的是廣大納稅人的錢。

他說:對這個最好的是這兩天在網際網路流行的一句話,就是有一個網民說,「我們不只是要養王八,還要養王八蛋。」這句話很精彩,這在微博上都給傳開了,把什麼都說穿了,中國是稅賦最高的,根本不是用在民生的,用在民生的只是稅收的極少數,大部分是用在官員的個人享受,工作支出,還有吃喝,出國等等,從這個報導可以看出,現在百姓不僅要負擔起官員的享受,還要把他們的後代全部包括在裡面。

據悉,早在7年前,就有廣東省人大代表提出,用省級財政供養幼兒園極不合理,因為機關幼兒園不屬於公共財政範疇,不應該用納稅人的錢讓少數人受益。

昝愛宗對此表示,這一切都是制度造成的。

他說,因為權利沒有監督,所以他們必然會走向以權謀私,對於普羅大眾來說是嚴重不公的。比如一般的民眾一年收入5萬塊錢,它包括孩子上學,吃飯,看病,交通等方方面面的開支。如果官員一年收入20萬,他不考慮醫療,教育,交通,因為這都是報銷的,就等於說,他純收入是20萬,而公務員好像是每年20%的加工資,有的公務員一年領13個月或者14個月的工資,這對於普羅民眾來說是極其不公的,這造成兩極分化越來越嚴重,民眾生活得更加艱難。比如大蛋糕,他們要切,他切十分之九,將十分之一跤給社會,即使這個蛋糕做得再大,但實際上民眾還是十分之一,國家再強大,跟民眾有什麼關係呢?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