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干的沒事,看的遭罪

作者:錢桂林 發表:2011-01-25 0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一則消息在網上流傳——去年12月5日,臨滄市鳳慶縣大寺鄉黨委書記楊喜慶和大寺鄉司法所所長施志燕在賓館幽會,被施志燕的丈夫趙建明現場抓獲。趙建明當場就給縣委書記段春旭打電話「匯報」,為此,縣委專門成立調查組;然而到12月15日,處理結果是對楊喜慶進行誡勉談話,將施志燕調離,而對趙建明的哥哥趙建國(縣地震局副局長)因為到過現場,進行免職處理。(1月19日東南早報)

鄉黨委書記楊喜慶與女幹部賓館玩「地震」,他只是被輕輕誡勉了一下,而與之一同玩「地震」的女幹部丈夫之哥卻被震掉了烏紗帽,理由很簡單——這位縣地震局副局長到過現場!這樣的處理結果,真虧縣裡有關領導想得出。

幹部任用也好,選拔也好,要特別重視官德。一個道德敗壞之人,且已被「捉姦」於現場,竟能平安無事地照樣執政為民,足見其背景之深、關係之鐵!

官德,既然為官,就不能遠離官德,也不能逃避官德,更不能缺失官德。近年來,官德失範現象表現得相當嚴重。有的對下倚權霸道,唯我獨尊,辦事主觀武斷,我行我素;有的吃喝玩樂,情趣低下,沈迷賭局,包養情人,四處公費旅遊,樂此不疲;有的以權謀私,貪污腐化,變著方式大肆斂財、強取豪奪,搜刮民脂民膏。近年來落馬的領導幹部,如陳紹基、許宗衡,追溯其邁向腐敗第一步的動因,都緣於官德的失範。

對待問題官員,問責時總是以痒痒撓出現,能不色官輩出嗎?所以,當民眾驚訝於某些地方的色官玩了幾十個女人、上百個女人,甚至還津津有味地記起了日記時,也就見怪不怪了!因為某些色官有上頭兜著罩著,出了事情大不了誡勉一下,官照當、祿照享。

可憐的縣地震局副局長趙建國,出了家醜臉上無光不說,還因到過「現場」而被免職了,這是怎樣的官場荒唐?難不成「我可以干,而你不許看更不許聲張」?

其實,類似於這樣的官場荒唐比比皆是,嚴重撕裂了社會公平,破壞了政治文明建設,也妨礙了和諧社會構建。


 

来源:四川在線 有刪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