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酒「特供」軍區 網友嘲諷

發表:2011-01-25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媒體報導,中共解放軍七大軍區紛紛與生產茅台酒的集團結成「軍企友好共建單位」,連日來引發大陸網民嘲諷,指其為腐敗的一種。有網民諷刺說,軍隊與茅台的特殊關係再次證明,坊間流傳的「酒量就是力量」、「酒力就是戰鬥力」,並非空穴來風。

據《貴州日報》報導,中共七大軍區—瀋陽、北京、蘭州、濟南、南京、廣州、成都軍區,近期都派出代表赴生產「國酒」的貴州茅台集團,結成軍企友好共建單位。「一場場簡樸卻不失隆重的共建儀式,見證著‘十二五’開局之年的茅台集團與人民軍隊攜手開創魚水情深的歷史新篇章。」

報導說,一家地方企業擔當如此榮光,皆因積澱在茅台酒身上那段與共和國共榮的紅色記憶。一名將軍在現場動情地說:「軍隊打勝仗,人民是靠山,而茅台酒與人民軍隊有著特殊的關係,特殊的感情……」

茅台集團董事長季克良還動情地表示,今後,茅台集團將進一步謀求與各軍區、部隊之間的合作,將茅台集團「軍企共建」工作開展成為有特色、有深遠影響的傳統事業。

但有瞭解內情的人士指出,這種形式主義的「共建」活動,其實都是衝著茅台酒來的。作為大陸最名貴的白酒,茅台在市場上一直供不應求,主要原因就是茅台酒產量的多半,都「特供」給了包括軍隊在內的特權部門。一些茅台包裝上也直接標出「成都軍區特供」、「廣州軍區特供」等等。

由於市場上假的茅台酒遠比真的多,七大軍區與茅台集團結成所謂「軍企友好共建單位」,恐怕是為了讓自己得到更多的「特供」,保證軍隊領導能喝到真茅台。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