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氏新聞評論週刊(195)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11-01-26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中央將向地方官員施壓要求限購商品房。

如果中央政府相信自己真能控制房價,那中央就是傻逼,因為地方政府和其它自利集團,已經成為經濟上的軍閥。雖然在政治上依舊高度受控於中央政府,但在經濟上,由於自利驅動和各地自己維穩的需要,早已不聽中央的使喚了。官員限購房的約談,不僅調查成本高,而且流於形式,沒有絲毫的作用。有些人看中央政府這樣的信息,會認為中央政府強悍,要來真的。但這只是表面而已,在我看來,這只能證明中央政府在房價和通脹控制上,黔驢技窮而已。若不調查經濟結構,不進行真正適應市場經濟的政治制度革新,綜合國內外因素,那麼經濟形勢繼續惡化是難以避免的。

二:90歲八百壯士倖存者求辦醫保遭拒:你去臺灣吧。

共產黨利用民族苦難坐大,從而奪取政權,這已經得到不少學術研究的證實。把毛澤東這樣的共產黨人看成一個民族主義者和國家主義者,都是高看了他們。他們無民族和國家觀念,他們只有利慾熏心的奔競,只要有利益,一切手段皆可棄之不顧。同理,只要能為自己政權的合法性作深層的掩護,那麼把那些隸屬國民黨的抗日將士打入十八層地獄,那又算得了什麼呢?讓千百萬死去的抗日誌士曝屍荒野,那又算得了什麼呢?讓那些為民族犧牲的抗日誌士,在死亡後又經歷遺忘,再次於精神上被死一次,那又算得了什麼呢?因為不提及國民黨的抗戰,更符合共產黨政權的利益,所以這些抗戰老人出來要自己的利益,不僅傷了他們的利益,更傷了政權的合法性,才會有「你去臺灣吧」這種無恥的話。這條新聞有了後續,金堂官方通過成都本地媒體為自己「證明」此老人有了醫保,我們姑且相信他們一次吧,哪怕他們撒了千百次的謊。就算這一例解決了,還有千百例不為人知者,如我過兩天就要談及的抗戰老兵黃紹甫先生。

三:深圳市民反穿衣服抗議公共預算不透明(圖)。

權利中搭便車的問題深刻如奧爾森也覺得難得解決,是一種事實存在,但如果有更多的人像這位深圳朋友一樣去爭取讓公共預算公開,那麼作為普通民眾的我們,其諸方面的實際權益,肯定會有所增加。近來稅稅瘋狂,從車船稅再到房產稅,只准官方說有征的必要,但從沒有屁民們不繳的反對。稅該征,但必須徵得民眾同意,否則就是搶劫。把稅征去了,不用在民眾身上,不透明不公開,這樣的稅收於民眾有何好處,只便宜了那些手中有權的貪官污吏。還不說受辱能力,就是接受高稅收的能力,中國人民的承受能力,以及對自身權益的無知,真正是世界一流。

四:政協委員提議減少外地人盲目進京。

現在全國不少政協委員和人大代表,一看像文盲,再看像法盲,三看是心盲。文盲是指他們一點沒有像樣子的文化(不只是識字),二是他們知法犯法或者根本無法,三是他們的心都不是肉長的。這些提議一看就是歧視,違背遷移的規則,提議者卻如此冠冕,竟然還有許多應和者,這就是中國社會變態的一個原因。當然像這樣一看就充滿歧視的人能當委員或者代表,你就會知道我們這個糟糕的政治制度,對人是如何逆向淘汰的。如今一些委員或者代表,擅長提損害人權和大搞歧視的無良言論,的確與政權無所不在的歧視和侵害達成了很好的「同步共震」,正是在這樣的情形下,普通民眾越來越水深火熱。

五:鐵路職工倒票一律解聘鐵道部聘千人監督。

其實大家都知道,之所以出現春節一票難求的局面,一來鐵路高度壟斷,二來重複修高價高鐵(有不少地方都是空著的,甚至要鐵路部門的職工自己去扮演乘客),三來最主要的是自由遷徒和自由競爭,在中國尚未實現。春節一票難求的慘狀,這種對市場的扭曲,在官方看來還說不定體現他們的「優越性」呢,優越的是那些有權有勢的上等人,苦了普通的民眾。至於說倒票就開除這樣的把戲,就別拿來哄人了,別說鐵路部門根本不可能動真格,即便動真格,其調查成本之高也是可以想見的。即便鐵路部門動真格,那麼我們必須要鐵路部門公布被開除者為誰,同時也讓被開除者有申辯和接受質疑的機會,同時也要讓媒體自由採訪。如不能做到如上幾點,那麼鐵路部門放出的狠話,只不過又一次障眼術和欺世之談。

六:廣東專家建議公共圖書館可為乞丐設洗澡室除異味。

有點國學根柢的人,總是津津樂道中國個人藏書歷史的悠久,其實這正是公共圖書館欠缺或者不發達的反襯作用。一些國粹主義者說到圖書館,動輒會說到老子也當過圖書館的館長——那種「我先前闊過」的軼聞趣事。其實真正意義上的公共圖書館的確是舶來品,在中國也就一百年的歷史。民國的公共圖書館業遠較今天發達,雖然沒有今天圖書館多,但從自由讀書、自由購藏、進入門檻相對較低的層面上看,遠超今天。四九年後的圖書館在我看來,是個變相的愚民機構(可以網搜我這方面的論述)。現在允許乞丐與否,都還在討論,這就是共產黨統治六十來的豐功偉績,至於能否自由借書,能否自由閱讀,那遠沒有達到議事日程。

七:廣東8所機關幼兒園1年花費6863萬引髮質疑。

機關幼兒園拿納稅人的錢來辦,但許多納稅人是無法享受到的,倒是成了許多權力部門,在高收入和灰色收入之外又享受到的高福利。而那些屁民們,不僅要納許多稅,更重要的是納了稅後,你無法享受相應的權利,這些用納稅人的錢來養的高級幼兒園,普通人的子弟你休想來。我們可以從生活的各個方面來感受社會無處不在的歧視和權力滲透,給權勢者展示了無處不在的「社會主義優越性」。難怪網友氣憤地說,我們現在才知道,我們不僅養王八,我們還得養王八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牛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