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百萬:到2600點可閉著眼睛買股票

發表:2011-01-26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新年節後的股市似乎不太「給力」,股指連續下挫,尤其是一些中小盤個股更是飛流直下。眼下,農曆新年將至,股民到底該如何操作,節後股市又將如何運行?被稱為「散戶工會小組長」的楊百萬近日接受記者連線採訪時稱,股民可持股過兔年,「2600點可閉著眼睛買股票」。

行情 2600點閉著眼睛買股票

談及去年的股市,楊百萬認為,去年的行情一直處在震盪、整理階段。楊百萬告誡股民,不要以為一漲就是牛市,一跌就是熊市。去年的股市一直受到不確定的加息次數、大小非減持及新股撈錢等幾件事情困擾,處於整理區間,不創新高,也不創新低。

楊百萬說,目前只要解決了以上幾件事情,一年半到兩年時間內,會再次進入牛市。「1664點不會打破,2600點左右閉著眼睛可以買股票,享受未來牛市。」

建議 處於底部,股民可持股過節

對於節前股指的連續回調,楊百萬稱,前段時間主要是去年漲幅比較大的中小盤個股跌得比較厲害。一般來講,中小盤股的底要晚於大盤股,現在屬於補跌性質。目前大盤股估值比較合理,大盤股掉不下來,大盤的跌幅也就比較有限。楊百萬建議,「進股市,第一選時間。目前這個階段,很多大盤股都到了底部,可放心選股了。目前,股民可以持股過節」。

提醒 今年抓住波段機會做短線

對於今年的股市行情,楊百萬說,2011年波段機會很多,至少有兩次,現在機會沒到,過年後至少有一次。楊百萬說,儘管股市上還是長線掙錢,但是目前國家政策變化很大,不好做,適宜做短線、波段。「做股民就像是當農民,一是播種時機要抓住,春耕及時才能秋收豐厚;二是作物品種要選好,經濟作物當然要比一般農作物賺錢。另外就是不能貪心,免得短線套牢變中線,最後被迫長線持股做了貢獻!」楊百萬質樸的話語中不乏富有哲理。

「炒股不要一味預測點位,能夠預測點位的不是神仙就是妖怪,作為中小股民要學會走一步看一步」,楊百萬建議股民們多學習,尤其是消息不靈通的中小散戶,首先要學習好投資理財的基礎知識,能夠看清楚技術走勢,將心態磨練得成熟,找到適合自己的「常規武器」。楊百萬說,進股市,腦子要清醒,要加強學習。不靠天,不靠地,靠學習,股市是個終身學習的場所。楊百萬認為,只要抓住行情大趨勢,無論是高價股還是低價股,平均漲幅是差不多的,特別是技術指標到底時,應該主動分批買入,就算被套也是「金套」,不要等到行情起飛再大汗淋漓地去追漲。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