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咨文:朝正確方向邁進(圖)

發表:2011-01-26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發表上任以來第二次國情咨文演說,表示朝正確方向邁進的美國,如今需調整施政優先順序,以確保未來盛世和穩定。

歐巴馬在61分鐘的演說中闡揚樂觀和務實主題,呼籲擴大教育和潔淨能源投資,同時在未來5年凍結部分政府開支,試圖表明經濟成長與財政平衡同等重要。

他在掌聲中說道:「我們知道,在我們這個時代,就業和企業競爭有多激烈。我們必須更革新、受更多教育,比全世界發展得更好。我們要讓美國成為地球上最適合經商的地方。我們要為赤字負責,要改革政府。如此一來,我們的人民才會繁榮,未來才能致勝。」

去年11月期中大選後,共和黨掌控眾議院,並在參議院獲得更多席次。歐巴馬針對新國會氣象,呼籲兩黨在國家利益基礎上進行合作,不要執著於純粹的黨派意識形態。

歐巴馬的國情咨文演說,同時替2011年的預算辯論揭開序幕。

歐巴馬和民主黨希望實踐2008年總統大選時的政府改革議題,共和黨則呼籲進一步縮減開支,並替政府瘦身。

歐巴馬面臨分裂國會和復甦中的經濟,還有評論家說他過去沒有充分強調就業。他提出動議框架,強調在社會保險和其他花錢項目上,必須有更多進展。

他在演說中提到經濟衰退持續復甦,其他部分也有進展,並重申在2011年底撤軍伊拉克的目標,部分軍力也將自7月起從阿富汗撤退。

歐巴馬說,美國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做,才能在本世紀的全球市場取得領導競爭地位。

他呼籲投入更多資金進行研究開發,繼50年前甘迺迪時代後,再次讓開發在經濟中佔有最高比例。

歐巴馬說,美國有必要增加投資研究與教育,同時重申他的比擬,將前蘇聯人造衛星「史潑尼克」(Sputnik)進入地球軌道並展開太空競賽讓美國人感受的震驚時刻,比喻當前美國面臨的挑戰。

他呼籲推廣潔淨能源,以改善國家經濟並創造就業機會,並建議從今年開始,凍結今後5年每年的國內支出,將可在今後10年降低赤字超過4000億美元。

歐巴馬表示,他的執政團隊在未來數個月內將「提出提案,來融合、鞏固並整頓聯邦政府,來達成讓美國更具競爭力的目標」。

歐巴馬的發言,也讓未來數個月,就如何強化復甦,帶來穩健經濟的議題上,為辯論定調。

眾議院在今天稍早通過非強制性決議,呼籲立刻將非安全性可支配預算削減到2008年歐巴馬就任前水準。

眾議院預算委員會新任主席萊恩(Paul Ryan)在共和黨回應當中表示,提到預算,美國民眾對政府和政黨有理由抱持懷疑態度。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