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身份」泄露了官場驚天大秘密?

作者:金世遺 發表:2011-01-26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汕尾市「史上最牛菸草局長」被曝光涉嫌多項腐敗後,引起廣泛關注。新華社「新華視點」記者追蹤調查發現,這位菸草局長,竟然同時在汕尾和深圳擁有兩個名字、兩個戶口和兩種身份證。兩年多時間裏,他持兩本不同名字的往來港澳通行證,私自頻繁出入境數十次。

這確實是個驚人的新聞,一出來便引起網路輿論的一片嘩然,然而,當筆者認真讀了這則新聞後卻發現,這則新聞不僅驚人,更重要的是它泄露了官場的一個驚天大秘密。那這個秘密是什麼呢?不是別的,就是官員財產為何遲遲不公示。

大家知道,官員財產公示問題國人已呼籲過多次,在輿論上也引起過激烈的爭論。爭論的焦點是,要求公示的民眾認為,必須從上到下地立馬公示官員財產,而反對公示的專家認為,現在時機還不成熟,擔心官員財產公示後會引起社會不穩。然當這兩種要求,兩種觀點出現在公眾面前時,民眾做出了讓步,讓官員財產公多了一個緩衝期,所以,直到目前,官員財產公示問題依然還處在「緩衝期」當中。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廣東省汕尾市「史上最牛菸草局長」的「重身份」與官員財產公示「時機不成熟」的說法不謀而合,而遭到人們的一片質疑。筆者以為,專家之所以要說當前官員財產公示的時機還不成熟,其意就是說一些官員,尤其是一些還未暴露的腐敗官員,他們的財產都還沒有被轉移掉。如果公示財產,官員豈非都成了腐敗分子?

過去,有人擔心官員會把財產轉移到親戚、朋友那裡去,而事實上,這種思維是陳舊的,老套的,一點也不實用的,即便有官員這樣做了,那也是個笨蛋,因為,國家已出臺規定,將此路堵上。比如,國家規定官員要向組織上如實上報父母、子女、親戚的職業、財產等。所以,這種財產轉移法,無疑就是在「走私」,在鋌而走險。換句話說,廣東省汕尾市「史上最牛菸草局長」的「雙重身份」,就是很好地破解了這一「難題」。因為,菸草局長只要拿汕尾名字、戶口和身份證,向組織上上報財產,而深圳的那個便可達到轉移財產、逃避公示的目的。

然以上分析人們是否還可以聯想到,官員財產公示的最低級「縣委書記、縣長」他們,會否抓住「大集訓」的有利時機,做好自己的退路呢?會否將自己製作的「馬甲」,通過關係進行「南遷北調」,通過異地「買賣」,再進行財產大轉移呢?如此這般,二三年後,官員財產公示的時機是否就成熟了呢?到那時,既公示了官員的財產,又穩定了社會,豈不是一舉兩得的妙招嗎?

所以,當廣東省汕尾市「史上最牛菸草局長」的「雙重身份」事件出來後,這個官場的驚天大秘密,也便不脛而走了,成為公開的秘密。

来源:個人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