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之聲》獨得12項奧斯卡獎提名(圖)

發表:2011-01-27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獨得12項奧斯卡獎提名,成為大熱門。

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25日凌晨公布了第83屆奧斯卡獎入圍作品和演職員名單。傳記片《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一路領跑,獲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導演在內的12項提名,名列提名名單之首。上屆奧斯卡影帝傑夫.布里奇斯主演的翻拍西部片《大地驚雷》以10項提名緊隨其後。

獲得上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的著名女演員莫尼克和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主席湯姆.謝拉克在好萊塢的塞繆爾.戈爾德溫劇院宣讀了提名名單。

除《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和《大地驚雷》兩部影片外,另有8部影片入圍最佳影片提名陣容。其中,反映社交網站「臉譜」創辦經歷和隨之引發的法律糾紛的劇情片《社交網路》和科幻驚悚片《盜夢空間》各以8項提名位居第三位。劇情片《黑天鵝》、喜劇片《孩子們都很好》、體育傳記片《鬥士》、體育片《127小時》、獨立製作劇情片《冬天的骨頭》和動畫片《玩具總動員3》也入選這一份量最重的獎項。《玩具總動員3》同時也獲得最佳動畫片提名。

這是繼22日晚獲得製片人公會獎之後,《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再次有不俗表現。《大地驚雷》的表現也好於預期。《盜夢空間》主要與幾大技術性獎項結緣,包括最佳藝術指導、最佳電影配樂、最佳音效剪輯、最佳音響效果、最佳視覺效果和最佳原創劇本。 

本次提名爆出的最大冷門是:《盜夢空間》導演克里斯托弗.諾蘭沒有入選最佳導演提名名單。此外,主演墨西哥劇情片《美錯》的男演員賈維爾.巴爾登和參演《冬天的骨頭》的約翰.霍克斯分獲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提名,也讓一些影評人士感到意外。

除巴爾登外,主演《大地驚雷》的布里奇斯、主演《王者之聲:宣戰時刻》的英國演員科林.弗思、《社交網路》的傑西.艾森伯格和在《127小時》中飾演斷臂求生攀岩運動員的詹姆斯.弗蘭科也榮登最佳男主角獎提名名單。

最佳女主角入圍人選在人們預料之中。她們是安妮特.貝南(《孩子們都很好》)、妮可.基德曼(《兔子洞》)、詹妮弗.勞倫斯(《冬天的骨頭》)、娜塔莉.波特曼(《黑天鵝》)和米歇爾.威廉斯(《藍色情人節》)。

奪得最佳外語片提名的有:《美錯》(墨西哥)、《狗牙》(希臘)、《更好的世界》(丹麥)、《焦土之城》(加拿大)和《法外之徒》(阿爾及利亞)。

派拉蒙公司的《馴龍記》、索尼的《魔術師》和迪士尼公司的《玩具總動員3》入圍最佳動畫片獎。

第8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定於2月27日在洛杉磯壟達劇院舉行,著名影星安妮.海瑟薇和在《127小時》中飾演斷臂求生攀岩運動員的詹姆斯.弗蘭科將聯袂主持。

原標題:《國王的演講》獨得12項奧斯卡獎提名

来源:中評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