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的小智慧(圖)

發表:2011-01-27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人都要步入婚姻的殿堂,這也許是一個普通人所要經歷的必然,但是茫茫人海中你最終會碰上一個什麼樣的人則是很偶然的事情,並不是歷史的必然,並不是你想嫁一個什麼樣的人就一定能實現的,白馬王子或公主只存在於我們的夢幻之中。有人說,好的婚姻是需要好的運氣的,但是光具有好的運氣而不會經營婚姻,好的運氣最終也會跑的無影無蹤。這個世界上本來好的男人就很少,既便你遇上了,但不懂得相處的藝術,好男人最終也想逃出圍城的。

最近看了《金婚》電視劇感觸很深,劇中的佟志在劇情的開始時是一個多麼好的男人呀,大事小情處處讓著文麗;而文麗則是一個典型的具有小資情調、滿身臭毛病而又不懂得和男人相處的女人,所以爭吵便伴隨了她的一生,她從一個完全不會做家務,到包攬了全部家務;從佟志對她全心全意的愛戀到丈夫情感的出軌,她的命運也就從公主演變為僕婦了,看來性格決定命運是有一定道理的。

當二個原本完全陌生的人走到一起,開始了漫長而又平淡瑣碎的共同生活,一定會有許多不協調的東西,二個人的文化水平,學識修養,生活經歷,成長背景,生活習慣,一定存在著很大的差異,儘管這樣,渴望婚姻的長久卻是每對剛剛步入婚姻殿堂的夫妻良好的願望。

但是一對夫妻想要共同攜手走過漫漫人生,共同度過50年金婚又談何容易呀。不要說外面世界如何的精彩,不要說男人女人一生遭遇到的情感誘惑,單說平平淡淡的生活就足以磨去二個人的激情和耐性,想要保持一份相融、相知、相依、相戀的親情都顯得那樣的不容易。所以婚姻中的女人不妨來些小智慧,或者說是耍些女人的小心眼,動些女人的小手腕,都會讓你的愛情生活增光添彩,讓你平淡的夫妻生活閃爍出一絲光彩。

一、重視夫妻吵架的藝術,把握好分寸

天下幾乎沒有不吵架的夫妻,你可別小看了夫妻吵架的事,處理的好可以增進夫妻之間的感情;處理的不好,就會讓吵架形成惡性習慣,由此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從而最終導致離婚。有人說夫妻吵架不記仇,床尾吵架床尾和,有專家甚至說夫妻有了隔閡最好不要過夜,要及時溝通,而我卻認為這種言論在理論中可行,而在實戰中卻行不通。老實說,有些男人有點欺軟怕硬,得寸進尺,所以你要慢慢地調教,不能輕易地在吵架時輸給男人,往往第一次戰爭的勝利會讓男人得意忘形,以為你好欺負。

女人在吵架後不要輕易的被男人的甜言密語所打動,不能丈夫一摟心就軟,打一巴掌給顆甜棗,一定要繃得住,最好幾天不理丈夫,把握好分寸,最好是二——七天,既讓丈夫充分地享受到了吵架的「後果」,又不至於時間太久,造成情感上的隔閡,要讓丈夫感受到:這個女人不好惹,後果很可怕。當然女人不能把吵架當殺手鐧,不能把吵架當成家常便飯,時間長了不管用。平時要溫柔之極,恩愛有加,只是在吵架後表現出空前的冷漠和兇惡,要讓丈夫深深地懷念夫妻不吵架時的恩愛日子,這樣久而久之習慣成自然,便會養成夫妻不吵架的良好家庭氛圍。

二、活出女性的精彩,適當的打扮很重要

有的女人一結婚,全部的世界就是圍著老公和孩子轉,完全喪失了自我。許多丈夫婚後都驚呼:我的妻子咋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呢?當初追她的時候完全不是現在這個樣子呀?自己當初的眼光怎麼這麼差呀?很多丈夫就會產生審美疲勞,渴求的目光便會撒向外面的花花世界。到了這個時候,女人怨天尤人大喊冤枉為時已經晚了。

女人什麼時候都不應該失去自我,都應該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所以女人尤其是中年女人在婚姻進入了麻木期的時候,在捍衛自己的婚姻保衛戰中一定要努力提高自己方方面面的修養,使自己努力成為一個魅力女人,精彩的活好每一天。二十歲的女人青春朝氣;三十歲的女人美麗大方;四十歲的女人成熟性感;五十歲的女人魅力不減;六十歲的女人內斂端莊;七十歲的女人智慧涵養;八十歲的女人包容寬大。

女人就像是那四季的花,每一季都有她的千種嫵媚,萬種風情。女人的適當打扮,既能給丈夫製造一種危機感,也能使自己的心情舒暢起來。讓咱們的老爺們在飽覽了外面的秀色後,回到家裡還能由地衷地說一句:咱的媳婦也挺漂亮,不照她們次呀!

三、適當的進行讚美,是愛情的保鮮劑

每個人都喜歡被人誇,有時明明知道那是善意的謊言,聽了心中也會很高興的。有一個朋友告訴我,她的老婆從來不會誇自己,在老婆的眼中,自己一無是處,這個朋友在單位是小頭頭,也算事業小有成就,人長的的溫文爾雅,能寫會唱還會各種樂器很有一些才華,在家庭中也經常幫老婆幹活,但是招來的卻是老婆的不斷埋怨,戰爭不斷升級,所以最終妻子終於將丈夫送入了她人的懷抱。

學會適當的誇獎會取得意想不到的「業績」:當老公汗流浹背地和你在床上大戰後,你可以不失時機的誇老公一下:都這個年齡了,還這樣棒,真是好漢不減當年勇呀!下次老公便會更加賣勁的;老公的飯菜做的好,不要吝嗇你的語言,大加讚賞就是了;老公的飯菜要是做的不好,不能埋怨,咸了我加點水,淡了我放點鹽,實在不可口,我便起身去拿咸菜,這樣老公便會知道自己做的失誤了,下次便會盡量的按你的口味做了,久而久之一個出色的廚師便訓練的大功告成了;老公長的帥,我會經常給老公買一些時尚的衣服,並不失時機地誇怎麼身邊就沒有發現幾個比老公長的更帥的男人呢?你在誇他的時候,偷眼看去便會發現老公嘴裡在說著:去一邊吧!別忽悠我了!臉上卻掛著幾分開心的笑。

四、婚前睜大你的眼,婚後請盡量閉上你的眼

很多女人婚前都覺得老公是天下最好的男人,一些不好的行為習慣在戀愛時她的眼中不算什麼毛病,而婚後相同的習慣不知怎麼地就變為了陋習,在她的眼中就如此的不能忍受。我想我們女人應該做的恰恰相反,婚前請睜大你的眼,儘管有時眼睛睜的再大,也未必能發現得了男人的毛病;婚後請盡量閉上你的眼,儘管閉上了眼也未必感受不到老公的種種惡習,但是我想說的是:如果不這樣做,那只能是自己徒增煩惱。

一般情況下,男人也很珍愛自己的家,但男人有時更像是一個長不大的頑皮孩子,貪玩,好色,而且男人的天性中幾乎都有賭的基因,如果他只是和朋友玩一玩,而且只是偶而所為,大可不必太較真;金錢是一定要控制的,但也不能像遭了賊一樣的洗劫一空。只有做的合理,寬嚴適度,恩威並重,男人才會更加珍惜自己的家庭;只有給男人適當的空間自由,男人才會覺得生活有滋有味;男人就像是天上的風箏,線太緊了,容易斷線;線太鬆了又不好控制,所以應該鬆緊有度,收放自如。

五、不要充當女強人,盡量爭做小女人

女士們:你的老公要是在家裡從來不幫你做家務的話,你就要動動小心眼,耍點小花招了,因為男人不是不會做家務,而是他根本就不知道心疼你。俗話說:「打下啥底是啥底」。所以在你還是黃花大閨女和情郎哥戀愛的時候,可千萬別白瞎了自己最有「資本」的時期,要不失時機地經常給他「洗腦」:「雄性永遠都比雌性有力量,家務活是二個人的事,男人有的是力氣,只要稍稍付出一點,就足以讓女人歇半天了。」「女人是男人的寶貝,女人娶回家,是拿來疼的,不是娶來當奴隸的。」要從戀愛時就要留給老公一個很驕弱的印象,經常對老公講講娘家人是怎麼從小就驕慣自己的事,讓老公在腦子裡產生老婆就是這樣一個不能幹的女人,不能因為人家結了婚就要求她變的能幹吧?適當的時候,裝病或者撒嬌,也要讓男人替你分擔家務。

有時,你還可以利用女人每月一次的特殊期,誠懇地對老公說:「老公,我剛來事,痛的不行,不能動冷水,要不會做病的,這幾天你就辛苦一些吧。」久而久之老公也就養成了幹活的好習慣了。

我們看到生活中那些女強人或者是在娘家就很能幹的女人,往往婚後丈夫不太心疼她,幾乎把媳婦當老媽子使喚,可見男人有時候是憐惜柔弱的女人而不會心疼能幹的女人,心安理得地接受著老婆對他的待候。所以我奉勸女人們不要充當什么女強人,在男人面前盡量爭做小女人,給男人一些表現他們力量的機會。

六、要大力宣揚老公的光輝事跡,讓地球人都知道

如果你有一個愛做家務活的好老公,一定要讓他再接再厲,穩定成績,大力弘揚,往死裡宣傳老公的「先進事跡」,要動用女人的傳播功能,逢人便講,讓「地球人都知道」。等地球人都知道了老公是個模範丈夫、一見面就誇他時,在這個偉大的光環下,他還能「自毀長城」前功盡棄嗎?所以我的老公被我誇的是盡人皆知,都知道我家的老公很能幹,讓女人們很是妒忌。要是我膽敢跟老公離婚的話,全世界的人都會罵我是生在福中不知福的女人。

我的《婚姻中的小智慧》未必總結的全面,一家有一家的實際情況,男人也是多種多樣的,但至少可以對一些女人有所啟發,女人跟女人的心靈是相同的,感應也是互通的,做個聰明女人去經營好自己的家庭,才是我們女人最應該做的事情,我一向認為再成功的女人,如果婚姻失敗了就不能說她的人生是完美的人生,一個成功的女人首先應該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不管社會發展到什麼時候,不管那些女權主義者是多麼地想爭取更大的女權,女人永遠都是女人,做一個可愛的小女人有多幸福呀。

来源:阿里巴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