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美白的生活小訣竅(圖)

發表:2011-01-27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牙齒美白的生活小訣竅:

1、刷牙時在牙膏上加上一點小蘇達,刷三次後牙齒潔白如玉,牙鏽自然脫落

2、陳醋、白醋都可以(但是不可以是醋精),含在嘴裡1分鐘到3分鐘,然後吐掉去刷牙。效果非常的好。但是就是牙齒會覺得非常的酸,麻(感覺會持續2分鐘左右)不能連續,經常做,大約2個月左右做一次,就好了。否則對牙齒不利,是有緊急情況的時候,可以救急的方法(如出門約會前,發現牙齒好黃)。

3、把橘子皮曬乾,磨成粉,和牙膏混在一起刷牙,牙齒很快就可以白

4、在刷牙的時候,在牙刷上用點酵母粉可以幫助牙齒變白的(MODEL們常用的方法)

5、刷完牙後,沾檸檬汁擦每一顆牙齒

6、把生花生嚼碎,不要吞下去,拿花生屑當牙膏刷牙,可以讓牙齒變白

7、用墨鬥魚的骨頭,碾碎放在牙刷上當牙膏使用,立竿見影(墨鬥魚就是墨魚,烏賊。它身體有塊大骨頭,是白色的,用指甲刮一刮,能出來很多白色粉末,把這些粉末當牙膏用,可使牙齒變白)

8、每次刷牙時在牙膏上撒點鹽

9、每晚在刷牙後,用紗布沾些檸檬汁,摩擦牙齒,牙齒就會變得潔白光亮。

檸檬的洗淨力強,又有潔白作用,且含有維他命C,能強固齒根。

讓牙齒更美白的9種食物:

1.芹菜

當你大口嚼著芹菜時,它正幫你的牙齒進行一次大掃除,讓你減少蛀牙的機會,因為,「這些纖維粗的食物就像掃把,可以掃掉一部分牙齒上的食物殘渣」,華西口腔醫院牙科主治醫師陳立盛解釋說。

嘴讒的時候,別盡想著甜點零食,可以將芹菜、小黃瓜和胡蘿蔔切成條狀,一嘴讒就抓來嚼一嚼,按摩一下,順道補償充一天的蔬菜量。

2.乳酪

誰都知道鈣攝取不足會動搖骨本,其實也會耗損牙齒健康,所以每天要從各種天然食物裡補充鈣。乳酪不但是鈣的良好來源之一,它對牙齒還能發揮其他保護作用。

早餐來一份西紅柿乳酪三明治。準備2片全麥土司、1片約3公分厚的西紅柿及1片低脂乳酪。首先,將乳酪片置於土司上,再放上擦乾水分的西紅柿;然後用另一片土司將材料夾起來。以錫箔紙將土司整個包好,放進預熱的烤箱,烤8~10分鐘即可。

3.綠茶

綠茶抗氧化能力相當強,其中含有大量的氟(其他茶類也有),可以和牙齒中的磷灰石結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

視個人喜好,一天喝2~5杯綠茶,建議在用完餐或吃了甜點之後飲用。另外,綠茶裡含有咖啡因,所以孕婦應該限量飲用。

4.洋蔥

洋蔥裡的硫化合物是強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殺死造成我們蛀牙的變形鏈球菌。

建議多吃炒洋蔥,不止預防蛀牙還有助於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臟病及提升免疫力。

5.香菇

菇類對保護牙齒也有幫助。香菇裡所含的香菇多醣體(lentinan)可以抑制口中的細菌製造牙菌斑。

菇類帶有獨特的風味而且熱量又低,不論煮湯、清炒或涼拌都很可口。每週吃2~3次各種菇類,是簡單又不花大錢的保健方法。

6.芥末

芥末裡的isothicyanates可以抑製造成蛀牙的變形鏈球菌繁殖。

將等比例的芥末、蜂蜜及水拌勻,淋在蝦仁、海蟄上做涼拌醬,能中和海鮮的腥味。

7.木糖醇

嚼食添加「木糖醇」(xylitol)的無糖口香糖之後,對抑製造成齲齒的細菌,效果明顯。木糖醇是一種熱量很低的代糖,可以產生甜味,但不會被口中的細菌利用。

吃過東西之後,如果不能立刻刷牙,嚼5分鐘以上的無糖口香糖是一種替代方法。

8.薄荷

薄荷葉能緩解牙齦發炎、腫脹的不適感。使用這一類藥草漱口水可以減少口腔內的細菌孳生。

吃完一頓大魚大肉之後,喝一杯不加糖的薄荷茶,可以去膩、緩解腹脹感;如果你苦惱於滿嘴的蔥、蒜辛味而不敢開口交談,建議嚼2~3片新鮮薄荷葉,都有助於去除這些令人尷尬的氣味。

9.水

最後別忘了,喝水是最簡單但卻很重要的保護牙齒方法。適量喝水能讓我們的牙齦保持濕潤。三餐後應及時刷牙,再喝一些水,可以帶走殘留口中的食物殘渣,防止細菌侵入。

每個人一天需要喝6~8杯水,尤其吃過東西之後,如果無法立刻刷牙,切記喝一杯水來清洗口腔,減少一些蛀牙機會。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