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移民局長:中國移民數量減少

發表:2011-01-27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移民部門領導人說,由於採取監管措施,進入俄羅斯的中國移民數量在減少,在市場經商的中國商販的人數也在下降,在俄羅斯中國移民形勢正變得正規和有秩序。

俄羅斯移民局局長羅曼達諾夫斯基星期三在莫斯科表示,截止到去年12月份,在俄羅斯的中國移民人數大約為42萬人。

*俄移民當局加強監管措施見效*

羅曼達諾夫斯基說,同兩年前相比,在俄羅斯的中國移民形勢正日益文明和正規。由於在發放邀請函領域整頓秩序,採取打擊偽造邀請函等監管措施,進入俄羅斯境內中國人的數量在減少。

羅曼達諾夫斯基說:「在同俄羅斯擁有簽證的國家中,進入俄羅斯的中國人的人數已經讓位給了德國人。進入俄羅斯的德國人的人數目前最多,其次才是中國人。」

*中國商人人數減少*

羅曼達諾夫斯基透露,在市場上經商的中國商販的人數也在下降。他說,在市場上工作的外來勞工移民的人數目前比過去下降了一倍。但羅曼達諾夫斯基拒絕透露,由於採取整治措施,俄國市場中國商人減少的詳細數量。

俄羅斯在2009年夏季以打擊走私商品為名突然關閉了莫斯科著名的切爾基佐沃大市場。這起事件不但使大量中國貨物被查扣,同時更使大批在莫斯科經商的中國商人被迫回國。其他一些中國商人雖然後來轉移到莫斯科、以及莫斯科郊外的幾家市場繼續經商,但由於生意不景氣,許多人被迫結束了在俄羅斯的商業活動。

*加大對違法者處罰力度*

俄羅斯移民局局長羅曼達諾夫斯基還表示,俄國移民當局加大了對外來移民違法行為的處罰力度。他透露,如果外來移民兩次以上違反有關簽證、工作等方面的規定,移民當局在三年內會禁止違法者入境。他說,僅在去年11月到12月,就有大約三萬人被禁止入境。

羅曼達諾夫斯基說:「由於移民當局採取的措施,2010年被禁止入境的外來移民的人數能達6萬人,這一數字比2009年多出了一倍。」

*外來移民是俄羅斯資源*

但羅曼達諾夫斯基也強調,多數外來移民都是正常守法公民,外來移民來俄羅斯主要是賺錢謀生,外來移民是俄羅斯的資源。羅曼達諾夫斯基說,在打擊移民領域的違法行為方面,移民當局的著重點將主要針對雇佣移民的僱主。

羅曼達諾夫斯基說,同其他外來移民一樣,在俄羅斯的中國移民中,也存在違反簽證手續,以及勞工移民工作制度等方面的現象。

*遠東中國移民不威脅俄羅斯*

中國移民在俄羅斯一直是敏感問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去年夏季曾專門在黑龍江上召開會議討論中國移民問題。羅曼達諾夫斯基在那次會議上曾表示,中國只重視向俄羅斯輸出勞工移民,但對中國移民引發的問題重視不足。但他認為,遠東地區的中國移民對俄羅斯不構成威脅。

羅曼達諾夫斯基以前曾強調,禁止在俄羅斯出現類似中國城那樣的中國人聚居區。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最近也表示,不允許在俄羅斯建設中國城。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