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時政的「兔虎鬥」賀歲動畫片遭撤網 (圖/視頻)

作者:古淳 發表:2011-01-28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九峰森林動物園以兔子訓練老虎捕殺的本能(圖:路透社)

【看中國記者古淳綜合報導】虎年即將過去,兔年即將到來。近來在網際網路上大為流通並受到廣大民眾喜愛的中國「兔虎鬥」新年賀歲動畫片,因其內容帶有諷刺北京政府之嫌,現在被當局撤下,目前中國網民已看不到這部動畫片。

《小兔子匡匡》之所以受到網民的喜歡,是因為它以動畫片的藝術性,據報導,這部動畫片的風格從美國著名動畫影集「南方公園」(South Park)汲取靈感,機智的反映了現今中國大陸的社會問題,表達了人們內心的悲憤與不滿以及中國民眾兔年的希望。

《小兔子匡匡》中的內容:兔寶寶飲用毒奶粉而夭折;兔子們有的遭強拆而自焚;有的兔子被強行拉到車下碾死;而高速駕車的司機肇事後則高喊:「我爸是‘虎剛’」。

在一個場景中,即將過去的虎年生肖動物老虎強勢地向兔子們大談「和諧」,但當會場起火後,老虎卻高呼「別動,讓領導先走」,而眾多兔子卻葬身於火海之中。

最後,在動畫片配置 「兔子急了也會咬人」的歌聲中,忍無可忍的兔子們合力將老虎咬死。

由於該片反映中國社會的現狀,很快的就在中國的主要網站上被刪除了。法新社指出,該劇情明顯地隱射出中國發生的毒奶粉與村長錢雲會車禍慘死兩則重大社會事件,使得中國政府感到難堪因而被禁。但有大陸人士表示,現在戶聯網發達,當局封鎖也是封鎖不了的。

一位吉林的馬女士說:「現在戶聯網這麼發達,刪除(訊息)也是沒有用的,封鎖也是封鎖不了的,我看完這個動畫片以後,感覺心情很沈重,因為中國的現實就是這樣的,只不過這個動畫片把所有的事情集中到一起。」

《小兔子匡匡》的製作導演王波週三通過電話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不知道別人怎麼去理解的,反正我做事情恐怕檢查部門經常刪除東西。從我來講我不希望被刪除,但是可能觸犯了它們自己的規定,或者統一規定,我也不知道是哪兒觸犯了。所以,被刪掉,我無可奈何啊。」

自由撰稿人野渡表示「在極權政治下面,當民眾沒有辦法通過那個公開的渠道,表達自己的聲音和訴求的情況下,他只能通過各種各樣的反諷、笑話等等,歷來民間傳統手法,來表達出那個憤怒和不滿。這好像一句俗話所說的,專制使人反諷。」

《小兔子匡匡》的命運並沒有結束,導演王波表示他計畫繼續尋找公眾所關注的熱點問題,製作「小兔子」的網路續集。

敬請點擊觀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