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這樣給中學生上生理課(圖)

作者:夢銀 發表:2011-01-28 0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西雅圖的時間長了,和鄰居們也混熟了。特別是我家左鄰那位臺灣同胞,若有空閑就原意和我們聊聊家常。昨天,她心情不錯,和我們聊起了她女兒當年上生理課的事。她說的眉飛色舞,我們聽的也津津有味。今天實錄於此,與國內的博友們共同瞭解一下。

她說,那年,我的二女兒十四歲,上八年級,在美國算初三。

一開學沒幾天,二女兒一放學回來就拿出幾張紙來讓我看,我想准又是選了新課,老師通知家長課程內容和評分標準,便隨手拿筆,準備簽字。但女兒這次一本正經地說,「老師說了,家長一定要在細讀了以後,才可以簽字。」我仔細一看,噢,原來是生理課,除了老生常談以外,還有滿滿一頁人體生理課的內容介紹,要徵得家長同意,小孩才可以上這門課。我在心裏一笑,這個也不陌生,因為女兒是老二,關於小孩上人體生理課的一切心驚肉跳及緊張過程,我們都已經通過已經上大學的大女兒經歷過了,就大筆一揮,簽字完畢。

又過了一段時間的一天,女兒忽然很嚴肅地跟我說,有件事要談談。我馬上放下手中的活,認真聽她講。她說,生理課有三個項目,可以任選其一,她選了帶模擬嬰兒的項目,問我可不可以。她又解釋,模擬嬰兒就是配上電子功能的假嬰兒,基本具有真嬰兒的功能。這個項目要求把小孩帶回家,照看一天。看看女兒快與我齊頭的個子,又想想家中已經十幾年沒有小嬰兒了,我很興奮地答應了她。


「再生娃娃」:酷似真寶寶,他們的胸膛還會上下起伏,猶如呼吸一樣;走近一些,你還會聽到輕輕的心跳聲

第二天,我剛剛下班回家,二女兒又給了我兩張紙,讓我讀和簽字。這回我覺得很奇怪,開學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為什麼又要簽字。坐下一看,這回是關於模擬嬰兒的重要性及價值,讓家長簽字保證不損壞,如有任何損壞,我們得賠償,可高達500美元。咂咂,這假孩子還真不便宜,真有點簽字領養嬰兒的味道了。然後,女兒又告訴我,她已經在老師那兒排好了領嬰兒回家的日子,是下週二。我馬上告訴她, 「不行,下週三,你代表學校參加一個統考,小嬰兒應該安排在週四或者週五帶回家。」女兒不太高興地看著我,「媽,有那麼嚴重嗎,不就是一個模擬嬰兒嗎?」 我說:「你說了,這個假嬰兒有真嬰兒的功能,我知道帶一個小嬰兒有多麻煩,不怕一萬,就怕萬一,不可以影響週三的考試,日子一定得改。」

最後的日子終於定下來了,是週五。女兒告訴我,老師給小嬰兒定了時,小嬰兒會在她放學回家後「活過來」。

到了週四,我忽然想起,糟了,只顧考慮學校的活動,忘了這個週末是春節,週五晚上我們全家應該參加一個派對。於是我小心翼翼地問女兒:「明天有一個派對在凱文家,你是不是可以帶小嬰兒去?」 她頭也不抬地說,「到時再說」。

週五下班,一路上邊開車邊想,也不知道那個假孩子怎麼樣了,女兒自己能帶過來嗎?到家一進屋,就看見女兒正笨手笨腳地抱著一個滿月大小的嬰兒,她的腳邊還放著一個嬰兒提籃,地上有一塊尿布,一個奶瓶,旁邊居然還扔著一個媽媽包,哇!一切都跟真的一樣。我馬上問她,「已經活過來了?」 女兒苦著臉告訴我,由於她背著書包,加上拿嬰兒提籃和媽媽包,不小心在自己家門口摔了一跤,可能把小嬰兒摔疼了,她提前甦醒了。從不到3點開始,大哭大鬧了半個多小時。而到目前為止,她已經把餵奶,拍嗝,換尿布等各種事項都幹了一遍。她正跟我說著話,小嬰兒忽然安靜下來,只見女兒鬆了一口氣,輕輕地把小嬰兒放到提籃中,然後馬上在一張紙上寫著什麼,我問她在幹什麼,她告訴我在記錄小嬰兒活動情況。老師要憑她的記錄,再參照原始程序給她打分。我趁機開始跟她商量晚上派對的事,我說,「你的好朋友珊珊和艾米她們都會去,她們會非常高興幫你帶這個小嬰兒」。女兒很嚴肅地跟我說,不行!因為這個項目算衛生課的40%成績,而且小嬰兒的頭可以轉,如果轉了360°,這個小嬰兒就宣告死亡,所以她要自己在家看著她。我們正講著話,小嬰兒又開始吭嘰起來,女兒馬上又把她抱起來,並且問我,她剛剛給小嬰兒餵過奶,為什麼她還哭呢?我拿過老師給的嬰兒活動表一看,呵,還真全,各項活動全列了,如吃奶,拍嗝,換尿布,睡覺,大哭大鬧,還有一項「小聲吭嘰(fussy)」及意外事件等。我告訴女兒這是fussy,一般小孩不舒服時會這樣,就是麼人呢,慢慢晃她吧。晃了十幾分鐘,那小嬰兒還是小聲吭嘰,女兒就又從吃奶開始試各項動作,一切都不管用。看著疲倦的女兒,我建議乾脆把她放回小睡籃中,看她怎麼樣。沒想到,不到兩分鐘,小嬰兒就忽然開始提高音量大哭起來,把我和女兒都嚇了一跳,同時說,「呀!不好,這小孩身上有探測器,趕快抱起來!」

安排好了女兒的晚飯,我和老公就去參加派對了。一晚上總是心神不定。半夜回家,一開門就見女兒的房間燈火通明,進去一看,哇!小嬰兒的戰場已經轉移到這兒了。我馬上問她,這幾個小時怎麼樣,她說,不小心又摔了她一次,所以哭鬧了很久,而且在這幾小時之內,各種需求動作又都重複了兩遍。後來,我們又忙碌了半個小時,小嬰兒才入睡。我讓她趕快抓緊時間睡覺,自己也洗漱睡下了。

一覺醒來已經是早上6點,屋子裡靜悄悄的。我輕手輕腳地去了女兒的房間,一看小嬰兒是胡亂扔在睡籃裡,尿布也不在身上,女兒在呼呼大睡,我看了看小嬰兒的活動記錄,一直鬧到早上5點,咦?我自己先就奇怪了,小嬰兒後半夜鬧,我怎麼一點兒也不知道?我的兩個女兒小時候鬧夜,我總是最警醒。看來誰的孩子就該歸誰照顧,誰的孩子也就牽誰的心!

等女兒醒來已是中午。我問她感覺如何,她說了一句話,我是真為這門衛生課感動了。她說,「媽媽,我真不知道養一個小嬰兒這麼難,我小時候也這麼多事兒嗎?」我趕快說:「噢,你是一個好孩子,只有在生病時才會這麼鬧。」 看著女兒一臉若有所思的樣子,我對老美教育孩子的方式真是佩服了。這真叫,不養兒,也知父母恩啊!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