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六大嗜睡動物 考拉每天睡22小時(組圖)

發表:2011-01-28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人都存在睡眠問題,為了能夠獲得理想的睡眠,他們嘗試過各種促進睡眠的方式。相比之下,很多動物就要幸運得多,它們每天有超過80%的時間在夢鄉中度過,堪稱動物世界的嗜睡。更有趣的是,包括長頸鹿在內的一些動物每天只需要睡幾分鐘,海豚和鯨魚在出生後的第一個月更是在「睜眼」中度過。以下為您盤點的是動物世界的六大嗜睡,包括貓、梟猴、棕蝠和巨型犰狳在內的動物紛紛榜上有名。

1.樹袋熊


樹袋熊

樹袋熊又名「考拉」,是一種樹棲動物,同時也是世界上最能睡的動物。這種動物只生活在澳大利亞,主要棲息在桉樹上,每天的睡眠時間達到22個小時左右。清醒的時候,它們的大部分時間也用來吃東西,可謂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大懶蟲。

雖然很多動物每天的睡眠時間都超過12個小時,但這並不意味著它們非常懶惰。實際上,它們在清醒時非常活躍。睡眠時,一些動物處於半睡半醒的狀態,還有一些動物在休息時也時刻保持神智清醒。理想的睡眠是擁有健康體魄的關鍵,身體要藉助睡眠進行「自我修復」。對於人類而言,確保獲得理想睡眠非常重要。理想的睡眠能夠幫助我們緩解疲勞和壓力並消除憂慮情緒。

2.棕蝠


棕蝠

棕蝠每天的睡眠時間長達驚人的20個小時,清醒的時間只有4個小時,一生之中大約有83%的時間在睡眠中度過。這種動物睡覺時呈大頭朝下的姿勢,只在夜間活動。由於缺少食物,它們會冬眠半年時間。除了棕蝠外,樹懶每天的睡眠時間同樣達到20個小時左右。

3.巨型犰狳


巨型犰狳

巨型犰狳每天的睡眠時間在18至19個小時左右,它們在夜間最為活躍,一天的大部分時間都沉浸在夢鄉中。科學家仍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這種動物如此嗜睡。可能的原因是,它們是一種獨居動物。犰狳唯一想要的事情就是躲進洞裡,呼呼大睡。除了犰狳外,老虎每天的睡眠時間也在18至19個小時左右。

4.梟猴


梟猴

梟猴是真正意義上的「夜行者」,也被稱之為「夜猴」,每天的睡眠時間長達17個小時左右。它們在夜間最為活躍,主要分布在中南美洲的森林地區。這種猴子長著大大的褐色眼睛,幫助它們在夜間清晰地看到眼前的一切。

5.松鼠


松鼠

松鼠主要以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的食物為食,這可能是它們每天睡眠時間達到14個小時左右的一個重要原因。除了松鼠外,金倉鼠和白鼬每天基本也睡這麼長時間。前者白天睡在洞穴裡,躲避捕食者。雖然睡眠時間很長,但在清醒的時候,它們卻異常活躍。它們每天的睡眠時間幾乎是我們人類的兩倍。

6.貓


貓、老鼠、豬和印度豹都喜歡睡懶覺,每天的睡眠時間在12小時左右。蝙蝠、沙鼠和獅子每天的睡眠時間更長,達到13小時左右。也就是說,它們一生之中有多達三分之二的時間在夢鄉中度過。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