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錢雲會之死薛明凱遭追捕 政府怕什麼?(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1-01-30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錢雲會82歲的老父親在事發現場,為死去的兒子燒紙錢。(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調查錢雲會死亡真相的中國民主黨成員薛明凱29日晚失去連繫,傳被國保抓捕。今天下午5點半左右,薛明凱透過友人傳出訊息:我沒事。

對於過程薛明凱沒有過多的透露,只表示他和另一位民主黨成員魏水山已逃出來了。

薛明凱友人吳先生表示:魏水山的住處收到了杭州公安局的傳喚證,確實是受到了威脅,但目前他們是安全的。

被補傳聞

薛明凱被補的消息主要是他一位李姓朋友透露的,他說:「下午將近六點的時候,他的朋友(編者註:薛明凱的朋友)跟我們說,打電話給薛明凱的手機,得到的回答是那個杭州的國保支隊抓住他。」

另外朱虞夫(民主黨創始人之一)也表示:薛明凱在臺灣的女性朋友於29晚11點多告訴他,薛明凱已經在晚上7點鐘的時候被抓,被抓的地點是在安徽比較偏僻的地方,說當時已經被國保控制在那裡了。

薛明凱與魏水山因為於1月25日前往樂清調查錢雲會死亡真相,離開當地後即受到杭州國保的追捕。朱虞夫表示:薛明凱與魏水山、樓保生三人於28日晚上聯名發表了〈告全球同胞的一封泣淚書〉,呼籲國人參與關注錢雲會案的遊行,國保肯定是不擇手段的要追捕他們。

錢雲會事件政府怕什麼?

另一位民主黨員王榮清認為國保要抓捕薛明凱是沒有道理的,他說:「他用什麼道理抓他了,沒有道理的,錢雲會事情大家去瞭解有什麼錯的事情,政府怕什麼了?大家需要知道真相,告訴人民真相有什麼錯的?這個事情抓他沒有道理。"

而警方宣稱已找到錢雲會附有微錄設備手錶,並稱再次證實此案為交通事故,對此,薛明凱的曹姓友人認為不可信,因為很多證據都證明真相被掩蓋。「錢雲會他怎麼知道自己今天被撞死,然後特地用手錶把自己被撞死的過程拍照相把它拍下來了?你身正不怕影子歪,那麼你為什麼還要去封口。」曹先生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表示。

薛明凱與魏水山於25日成功採訪了錢雲會家屬,並將整個訪談過程透過網路傳給海外媒體,當時薛明凱表示錢雲會父親告訴他們兒子是被謀殺,並請求說:「把我們的聲音帶出去就夠了。」訪談中村民表示錢雲會的兒子是被迫簽協議的,目前村民受到嚴密的監控,已經多人被捕並關押,村民受到極大的壓力。有村民透露:只要說話了,馬上把你抓走,車子馬上開過來,前門、後門堵起來,馬上就被抓走。

整個錢雲會事件真相到底如何,湖北民運人士孤煙指出,目前整個社會對該事件的方向是有謬誤的,他認為:整個事件必須做謀殺推定。他說:「從法理上來說,如果謀殺罪名成立,那麼凶手一定是當地警方。既如 此,則當地警方必須作為嫌疑人接受相關調查,並被排除出有關的調查機構、小組等一切調查力量之外,更不用說採用警方的證據了,而現在的實際情況是,凶嫌在 作為調查的唯一力量。只要這一違背法理的基本事實存在,那我們就有一切理由做謀殺推定!

薛明凱現年21歲,山東曲阜人,2009年4月12日加入了中國民主黨,6月15日深圳市寶安區檢察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他。後被判刑有期徒刑一年半,於2010年11月出獄。近日由於傳出錢雲會命案受訪者的錄像,並在網上公布〈告全球同胞的一封泣淚書〉,希望國人共同關注,呼籲「還原錢雲會真像、要人權、要正義、要活得有尊嚴!"因此近幾天來四處躲避杭州國保的追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