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近代史上的戰爭狂人?

作者:雷崇功 發表:2011-01-31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9年後,有兩次大的對外戰爭,第一次是朝鮮戰爭,一些將軍和軍事專家還在鼓吹第二次抗美援朝,這裡暫時不做評論。第二次是對越戰爭,近二十多年已不大提說,似乎兩個小孩兒吵架,不久就忘懷了。前幾天在網上看見一篇博文,叫做《鄧小平同志談對越自衛反擊戰》,似乎是舊事重提。看那邏輯,我很氣憤,立即留言:

越戰應該反思,戰爭販子應該受到審判。那三大理由是強盜邏輯,還有一個理由,就是想挽救殺人魔王波爾布特,這兩個魔王都應該交國際法庭公審。又30年了,如果有戰爭販子還要發動戰爭,你們誰家的子弟願意送去做炮灰?戰爭是要死人的,那纍纍白骨啊!毛澤東說他不怕,一說打仗他就高興,他真的送了一個兒子去死,鄧小平就捨不得送了。哪位的想送?

這個留言情緒有點激動,立即遭到博主訓斥:「你還是願當亡國奴,就當吧,別來瞎攪和!」願當亡國奴,帽子也大了一點。既然不歡迎,只有在我自己的院子裡說說我的意見了。

那三大理由實在站不住腳。第一,推動國際反霸統一戰線。這倒很坦率,算是根本的一條。這時世界有兩大陣營,中共本來是共產國際一個支部,從建黨到發展都受蘇聯控制,有人叫它為「盧布黨」並不是污蔑,9.18事變不久,在瑞金成立的國中之國也取個洋名,叫做蘇維埃共和國,「一邊倒」是毛澤東的名言。他1937年8月在陝北洛川會議上說:「有的人認為我們應該多抗日,才愛國,但那愛的是蔣介石的國,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的祖國是全世界共產黨人共同的祖國即蘇維埃(蘇聯)。」不消說,紅色中國是社會主義陣營的成員。可是取得大陸政權後,毛澤東開始反叛,要想做世界革命中心的領袖,在蘇共20大以後,公開與老大哥叫板,在珍寶島還兵戎相見。這時中國極端孤立,只有一個用重金收買的「歐洲明燈」和幾個臨時拼湊的「馬列(布)」權作嘍囉,連金日成也兩面三刀。古巴、越南、東歐各國和世界上多數共產黨都仍然緊跟蘇聯。中共在四面楚歌時喊出口號:打倒帝修反。這時,另一陣營在招手,毛澤東和他的繼承者毅然轉身投靠資本主義陣營,參加「國際反霸統一戰線」。打越南算是反戈一擊的見面禮,開戰前夕到美國請示和洽談,是義無反顧的舉措吧。

第二,建設需要穩定、可靠的環境。這一條很荒唐,當然只是一個藉口。國內建設當然需要安定的外部環境,但是不可能因為要建設就叫四鄰都臣服,這時的敵人太多,不可能真正「打倒帝修反」。記得出兵前不久,訪美時對記者說:「小朋友不聽話,該打打屁股了。」太橫蠻霸道了吧,都是主權國家,別人為什麼非聽你的話不可呢?國家之間是平等的,何況還是「同志加兄弟」,不是父子,不是主奴,誰有「教訓」的資格和權利?就算要教訓,說說罵罵也可以了吧,何必要大打出手屠殺那麼多無辜的生命呢?稱別人是「小霸」,自己才是大霸。那場戰爭定名為自衛還擊,也就是說別人進攻在先,我們是被迫應戰。果真如此嗎?當時別人正在進行另一場戰爭,不可能兩邊同時開戰,邊境磨擦可能是有,但肯定不大,誰在挑釁至今我們弄不清楚,不能聽一面之辭。即使有小小的進犯,打退就行了,難道非要縱深幾百公里打到別人的首都邊上去嗎?這場戰爭是明目張膽的侵略,受到全世界的譴責。比如有人在我的門口吐了一啪痰,是否應該打到別人家裡去報復,毀壞一切壇壇罐罐呢?

第三,用實戰鍛練中共軍隊。30年沒有打大仗,怕軍隊不會打仗了,就要打打練練。久不打仗心痒痒的,千方百計要找人生事,這是戰爭狂人的邏輯。戰爭是要死人的,視生命為兒戲完全是絕滅人性。政治家無情,「同志加兄弟」說翻臉就翻臉,不幾年又不計前嫌,握手言歡,只輕描淡寫用外交辭令稱那場戰爭是「不愉快的事情」,那纍纍白骨呢?為了某個人的一時氣憤,為了政治的需要,犧牲那麼多鐵血男兒,值得嗎?毛澤東很大度地說:「為了世界革命的勝利,我們準備犧牲三億中國人。」太恐怖了,在他眼裡,中國人只是紅魔爭權奪利的炮灰,死三億人不會眨一下眼睛。又30年了,好戰份子蠢蠢欲動,要警惕!

還有一個理由,就是對柬埔寨的支援,這也說得很坦率。發動那場戰爭就是去解救毛澤東的得意弟子,那個殺人魔王波爾布特,這是發動那場戰爭的近因。紅色高棉作了老毛想作而沒有來得及作的「徹底革命」,是老毛的小型試驗田。老毛的第二代一直高舉「思想」,看到那試驗田保不住,就用56萬優秀兒女的血肉之軀去賭博。但是,冒天下之大不韙發動戰爭仍然挽救不了紅色高棉的覆滅,國際法庭審判犯有反人類罪和種族屠殺罪的紅色高棉罪魁,實際上也是對他的老師——中共的審判。

謊言也應該編造得稍稍冠冕堂皇一點,這種「理論」竟被中共奉為經典,真讓全世界人民譏笑和憤怒,就是我們小老百姓也臉上無光。

1985年我在一個軍分區的文化補習班上過課,學員是即將轉業的連級到團級的軍官,其中好幾個參加過那場戰爭。大家成為好友後,他們私下講了許多聞所未聞的秘密。他們說戰爭非常慘烈,沒有嚮導,受到當地百姓的極端仇視,常常找不到正規軍決戰,卻被神出鬼沒的游擊隊所傷,甚至十來歲的小孩也是仇敵。好像隨時隨地都陷在汪洋大海中,滅頂之災很難預防。因此傷亡很大,邊境上有很多烈士陵園。

更讓我震驚的是他們下面這句話:「最慘的是成了日本鬼子。」這是指當地民眾的仇視,歷次打仗都有或多或少的群眾的幫助,這次卻只有仇敵。另一方面,因為憤恨而做出的報復也很可怕,殺紅了眼,建築物也是出氣筒,撤退時的破壞是毀滅性的。

這些話我將信將疑,這麼多年也不敢傳播。近日在網上看了許多資料,才相信那幾位學生說的是實話。網上透露,那場戰爭我方死2.7萬(實際可能不止,一說6萬),敵方死10萬,其中平民5萬。我方的說法是他們全民皆兵,兵民不分。(「百度百科」引自昆明軍區政治部的《自衛反擊作戰工作總結》)從一些回憶錄看,完全用的是人海戰術,明知是毫無希望生還的深淵,也要強迫勇士們去跳。完全沒有嚮導,環境不熟,加上瞎指揮,當官的為了戰功,把戰士們的生命當成兒戲。那場戰爭每天犧牲兩三千人,還天天吹噓戰果輝煌。「一將功成萬骨枯」,誰憐惜過戰士的生命?誰可憐過春閨夢裡人?那場戰爭只打了一個月就撤退了,說是預定的「有限戰爭」,其實恐怕主要是太孤立,聯合國和所有國家齊聲譴責,非正義的戰爭不得人心。再打,恐怕要遭到全世界的「教訓」了。1979年3月1日許和尚下令:「拂曉攻擊開始後,諒山一間房子也不能留。」軍隊果然堅決執行了命令。《總結》說:撤退時「途中一路實行焦土政策,能拿走的機器設備全部拿走,能破壞的公產全部破壞,是為懲罰。」有士兵在撤退時面對無人無房的荒野歇斯底里地用機槍亂掃以泄憤。鄧小平的講話與《總結》相互印證:「五日宣布結束戰爭,部隊開始向後撤,到今天撤完了。這十一天,在回來的路上掃了一些洞,藏在這裡,藏在那裡的一些物資,一些小村子,也掃了好幾千上萬人。」所謂「掃洞」「掃人」的含義我們想像得出。網上有個參加過那場戰爭的人(現在是頗有成就的名人)說:「後撤前對敵方基礎設施的徹底破壞系正常的戰爭行為。」這個說法很錯誤,就是日本戰敗後東北的工業基地也沒有大的破壞,那麼出氣實在不應該。「日本鬼子」之說有些道理,事實上我軍所過之處已經「三光」,比日本鬼子「光」得更徹底。毛澤東很「慷慨」,不要日本的戰爭賠償,還要感謝皇軍侵略,不然共黨不可能得天下。32年前的戰爭也沒有聽說有賠償的要求,如果要求賠償,我們何言以對呢?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