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服務:大掃除廚房明星(圖)

發表:2011-01-31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酒精/白酒

人氣指數:★★★★★

經典妙招:冰箱內部的食物漬,用酒精擦拭可以輕易除去,同時還有殺菌作用;用酒精擦拭燈罩,能起到防靜電作用;家電、牆面、廚具等在清潔過後用稀釋酒精擦拭,能夠消毒;毛地毯可用稀釋酒精拭擦,再用風筒吹乾,能夠恢復柔軟蓬鬆。

2.白醋

人氣指數:★★★★☆

經典妙招:廚房裡的窗戶、燈泡和玻璃器皿時間一長就會被油煙 燻黑,不易洗淨,用抹布蘸些微熱的食醋擦洗能夠去油污;白醋與溫水混合,倒在鋪有一層紙巾的菜板之上,不僅能夠去污除臭,還能殺菌消毒;白醋可以用來清潔不鏽鋼台面和五金件,保持光彩亮麗。

3.檸檬

人氣指數:★★★★☆

經典妙招:稀釋的檸檬汁能去掉地毯、金屬、塑料製品上的污垢;用新鮮檸檬片擦拭水龍頭,可以去除陳年水漬;用檸檬汁擦拭冰箱側封條清潔又殺菌。

4. 可樂

人氣指數:★★★☆☆

經典妙招:生鏽的金屬類放在可樂裡泡一晚,次日用水清洗後擦乾,鏽跡就能根除;燒焦烤黑鍋內,倒入可樂至蓋住黑色燒痕 ,用小火煮至水分差不多蒸發完,關掉火冷卻後可擦去黑色痕跡;在窗上灑可樂用濕巾擦拭,可去除水垢。

5.鹽

人氣指數:★★★☆☆

經典妙招:茶杯裡的牛奶漬、咖啡漬、茶漬等常年污垢,可以用食鹽搓洗,污垢很快溶解;鹽與酒精按照1:4比例融合,能夠清除地毯油漬;用久變硬的毛巾用鹽水搓洗後,再用清水洗淨,能夠去除怪味、恢復柔軟。

来源:金羊樓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