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抗議者要求穆巴拉克立即下臺

發表:2011-02-01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及各地的抗議者保持壓力,要求胡斯尼•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立即下臺,各方拒絕接受穆巴拉克在週末任命的新政府,包括由情報局局長奧馬爾•蘇萊曼(Omar Suleiman)出任副總統。

各反對黨堅稱,這些新面孔是同一個不民主及腐敗的政權的一部分,自上週二爆發抗議開始,埃及反對勢力一直在同這個政權對抗。

週日,成千上萬人在開羅解放廣場聚集,這裡已成為席捲全國的大規模抗議的焦點。人們沒有被宵禁規定、轟鳴作響的直升機、甚至一度飛越廣場上空的戰鬥機嚇倒。埃及政權的反對勢力表示,他們正在組成一個委員會,以便與軍隊談判,目前埃及軍方似乎掌握著實權。

為期6天的空前示威活動估計已導致100人喪生。在穆巴拉克企圖在權力寶座上苦撐之際,軍方出動重兵,但仍未能制止愈演愈烈的無政府狀態。

警察在週末消失得無影無蹤,數千名囚犯被釋放或逃離監禁。犯罪份子到處肆虐,搶劫商店和政府大樓,使中產階級居住區瀰漫著恐懼氣氛。

分析人士認為,穆巴拉克在週末作出的任命是一個跡象,表明軍方正為後穆巴拉克時期搭建舞臺。目前埃及人期盼著軍方將保障過渡過程。

但是,改革倡議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堅稱,穆巴拉克必須立即下臺,以便為一個過渡政府鋪平道路。巴拉迪已成為此次大規模抗議活動的一個領導人物。

他在開羅告訴示威者「未來幾天即將發生變化」。他說:「你們已經奪回了自己的權利,我們已經啟動的事業不能後退……我們有一個主要訴求:結束現政權,開始一個新階段。」埃及是美國在中東的戰略盟友,也是與以色列和平相處的僅有的兩個阿拉伯國家之一,在華盛頓方面對埃及的未來擔憂升級之際,白宮舉行了一系列緊急會議,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呼籲埃及有序過渡。

但在一系列電視採訪中,希拉里也警告稱,這種過渡「不太可能在不對相關各方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的情況下,在一夜間完成」。

遭禁的伊斯蘭政黨——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的官員們表示,巴拉迪將是負責與軍方談判的一個委員會的成員之一,但軍方的意圖仍不明朗。週日一批高級將領曾會晤穆巴拉克。

譯者/何黎

来源:FT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