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什麼本事來美國最有用?

發表:2011-02-01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薩馬蘭奇有句話,說的特別簡單而深刻。他說,人類有五種通用語言,金錢,戰爭,藝術,性和體育。薩翁的這句話,對我們大有啟發。

出國留洋,就怕孤苦零丁如浮萍。但如果你能在薩翁所言的藝術和體育方面有所追求,來到美國之後,你就不會太孤單。因為藝術和體育是人類共同的語言,在這兩個領域,你很容易在異國他鄉找到你心儀的同路人。

你可以不富有,你可以沒有性夥伴,但被藝術氣息和體育愛好裝備的人,比起那些對此毫無興趣的人而言,更容易擺脫留學時的寂寞和荒涼。比如一場電影或者一場音樂會,或者一場與人共享的球賽,就可以擠走你的寂寞。難道不是這樣嗎?

人們總說要融入美國主流,但又不知從何下手。當美國人侃侃而談一部電影,或者當他們議論一場球賽時,我們呆若木雞,彷彿是雞聽鴨講。其實無論在世界何地,要想入鄉隨俗,一定要熟悉當地老百姓喜歡的話題才行。而這些,和學業是否精深關係並不大,和SAT滿分也沒什麼關連。

在美國主流社會中游蕩的人,不一定精通阿基米德定律和立體幾何。但美國主流社會中的人,甚至僅是青澀的美國中小學生,他們大多數會在藝術或體育領域有著發自內心的興趣。有些美國孩子,甚至可以達到藝術和體育一起開花。

美國學校裡的戲劇表演,交響樂隊,歌唱團,詩歌俱樂部,讀書會,畫展等,無疑都屬於藝術範疇。而美國學校裡各種大眾球類運動,中長跑,冰球,體育拉拉隊等,當屬薩翁談及的體育活動。其實很多美國華人家長,每天忙忙碌碌為孩子操心的,除了關心學業,就是應付孩子藝術和體育方面的訓練與培養。學鋼琴學提琴,學游泳學打球,就是在這兩方面的具體體現。

中國孩子向來不怕考試,決定出國的孩子,智商也不會太差。要想在美國如魚得水,大家不妨參照一下薩翁的「人類五種語言論」,努力加強自己在藝術和體育方面的修養。修養良好的人,也容易自信。而自信,是美國萬萬需要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