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新年運程 從歲末異象說起 (圖)

作者:吳雪兒 發表:2011-02-01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的命格需要金和水,由於卯兔年天干有金,今年香港會有許多外來資金或外來消費。(AFP/Getty Images)

按照古老傳說,黃曆最後兩個月所發生的事將會影響來年的運程。

過去一個月內,全世界不同地方分別出現了大批魚、鳥死亡的現象,香港命相易學顧問鄭志宏認為,這暗示辛卯年天有天災,地有海嘯……

每年黃曆歲末,不少民眾都會想知道來年運程預測,做好心理準備,趨吉避凶。在庚寅年將盡,辛卯年即將到來之際,也是與讀者一起探索玄機的時候了。

鳥死魚亡,預告不吉之事

按照古老傳說,子、醜兩月(即黃曆最後兩個月)所發生的事將會影響接下一年的運程。庚寅年年尾與往年不一樣,過去一個月內,全世界不同地方分別出現了大批魚、鳥死亡的現象,科學家們努力分析現象,所得的論述當中更包括了世界末日論。那麼從玄學角度又如何解讀這一現象?

「這是一種暗示,辛卯年天有天災,地有地災,特別可能會有海嘯。因為飛鳥是代表天的,魚是代表地,預告了辛卯年有不吉之事,而且是天地之事。今年疾病、雪災、颱風、水災、空難、地震和泥石流等事件都會比去年多,因為今年的對立情況太懸殊。」師承十幾代祖傳的命相易學顧問鄭志宏說。

鄭志宏說,今年(2010年)是庚寅年,是「虎頭拿劍」,意即要騎馬拿刀幹活,就是要自己努力去幹才能找到生活。來年是辛卯年,整體無論是地震、颱風、疾病等不吉利的事一定比庚寅年多。

多存糧,因應大陸亂局

至於中國大陸的運程,鄭志宏說,北京的位置在北,今年坐煞向煞,即會有不吉利的事發生。今年坐北向南或坐南向北的房子都會有很多病痛出現,除非住客的命格與房子合得來。

鄭說,中國大陸今年會有很多事,民眾、疾病、水災都特別多事,因為本身的位置是會惹事。在大陸很多的政府部門辦公室都是坐北向南。領導的房子方向不好時,下面的人民也會跟著受苦。而且當官的也容易因錯失或醜聞下臺。

整個大陸都是一個亂局,他說當風水師的叔叔建議今年多存一點糧食,特別是天災,糧食會出現問題,加上現在中國有很多地方都不是很好,所以物價會不斷上升。

因為南北坐煞,北方有一顆三璧是非星,所以今年會有很多政治鬥爭。不過,也同時有文昌星出現,有化解之作用。不過,由於有不少災難發生,會消耗了財政,對人民應該做的事就辦不到了。

民情洶湧,下反上

至於大陸的樓市和股市又如何?鄭志宏說,波動很大,到下半年8月份穩步上升。北京當權根本控制不了,外來的因素太多,所以通脹、民怨也很大。今年年初到5 月份會有很多複雜事發生,如果處理不好「每分鐘會有個八九事情出現」!因為本年暗藏著乙辛沖,卯酉也沖之故,今年整個卦象是下面的反上面的,辛的金很稀少,幸有庚金扶持,可能要動用軍隊,單靠本身實力就不行的。今年基層民眾很苦,有錢階層倒無所謂,物價貴可以多花點錢。

今年遊行示威也會多,因為金克木,地支卯木多強,所以衝著上面的金,反對聲音會從下面起來。鄭志宏預言上半年香港曾蔭權政府會很辛苦,要挨到8月份,政府才有點話事權。

雖然香港政府有很多事情發生,但香港今年整體是好的,鄭志宏說:「香港的命格本身很需要金和水,由於天干有金,表示金融是不會死的,會有很多外來的資金到港湊熱鬧,或是外來的錢在香港消費。所以香港整體會賺到錢,但其他複雜事也很多。」

鄭志宏建議港人今年如果要旅行,少去東南亞為好,因為有很多不好的因素會發生。他又分析說,辛金代表西面,卯木代表東面,總稱可以說是東西方之戰。東西方一些附屬國或小國隨時有紛爭,有戰爭也不為奇,再加上領導者本身走衰運,隨時有可能出事。

化解惡運祕訣:常保笑容

本身家族祖輩十幾代人都從事風水命理,到了鄭志宏這一代遭逢文革,目睹文革時期父親和叔叔被鬥得很厲害,鄭志宏心中不解,為什麼做風水這一行要那麼淒涼,所以他不願意再學習。最後自己去學畫畫,生活不了就從事裝修行業。

不過畢竟從小學大,風水命理對鄭志宏就像家庭教育,耳濡目染下也自然精通命相易學。有時工作需要也會涉及到風水,而且經常有朋友邀請鄭志宏幫忙看風水。鄭志宏說:「風水不值得你不信,有很多值得研究的地方。」如果要從事這一行,就怕個人會貪心而做錯事:「因為幫人批八字或看風水,時間和精力是有限的,例如做得好出了名,為了賺錢肯定會錯,因為原本一天幫三位客人做事,應付有餘,但因為多人找上門,會多接一些案子,多做幾個案子就容易說錯,但一說錯,自己要背罪,會折壽的。有時候做得不當,對子孫的影響也是很不好的。」

看來今年是動盪的一年,人人都需要自求多福。「積德行善」在現代人聽來也許感覺老生常談,但鄭志宏說:「祖傳有三樣東西留下:德、命運和家宅風水,所以德很重要。」鄭志宏也有一個化解惡運的祕訣與讀者分享:經常保持笑容!他說,這樣會使很多不好的東西化開,所以遇上心情不好時,不妨一笑對之,無往而不利!

来源:新紀元週刊 第209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