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冬會中國日進5金 短道速滑奪雙冠(圖)

發表:2011-02-01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春麗站在領獎臺

哈薩克斯坦第七屆亞洲冬季運動會今天進入第二個比賽日的爭奪,首日發揮欠佳的中國軍團今天集體爆發,在短道速滑男女500米、自由式滑雪男女空中技巧和速滑女子500米幾個優勢項目上如願奪取5枚金牌,一舉超越韓日兩隊躍升至獎牌榜第二位。

在今天總共決出的11枚金牌中,中國隊斬獲5金。昨日遭遇韓國隊阻擊僅有1銅進賬的中國短道速滑隊在「王牌項目」男女500米上一雪前恥。女隊絕對主力劉秋宏攜手本賽季剛剛入選國家隊的新生代代表範可新出戰,兩人均以小組頭名會師決賽,最終她們依靠巧妙的戰術配合和絕對實力包攬冠亞軍,也延續了中國隊在該項目上的一枝獨秀,實現了亞冬會「六連冠」。

隻身闖入男子500米決賽的梁文豪,是本屆亞冬會開幕式中國代表團旗手、2010年世錦賽新科狀元。比賽中他從起跑階段便佔據有利位置,牢牢壓制住韓國全能選手李浩錫,一直將優勢堅守到最後,為中國隊實現該項目「三連冠」之外,也扛起了中國男子短道速滑隊復興的大旗。

自由式滑雪項目今日決出男女空中技巧的金牌。儘管都靈冬奧會冠軍韓曉鵬以及兩屆冬奧會銀牌得主李妮娜逐漸淡出、沒有參賽,但中國隊整體實力依然足夠強勁。賈宗洋和張鑫都穩定發揮、以絕對優勢包攬男女項目金牌。

中國速度滑冰小將於靜戰勝了包括冬奧會冠軍李相花以及隊友王北星在內的各路好手,獲得女子500米項目金牌。至此,中國隊已經在五屆亞冬會該項目上稱霸。

東道主哈薩克斯坦隊今日奪金勢頭不減,又有4金入賬,以10枚金牌繼續領跑獎牌榜;中國隊依靠這輪奪金潮以6金升至次席;韓國和日本各收穫1金,暫列第三和第四位。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