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流感3天增10例 8危殆

發表:2011-02-02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三天香港再多十人因豬流感(H1N1 A型流感)命危,在公立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其中一人需接受人工肺治療。迄今共28名流感病人分散全港公院深切治療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一半病床被流感病人佔用。

香港大學研究以血清治療嚴重的豬流感病人,至今11名病人參與,專家有意外發現,當中一半為肥胖年輕人,疑肥人肺功能較差而容易出現併發症,建議高危肥人及早接種疫苗防範。

新增十名豬流感病人介乎28至70歲,六男四女,八人危殆,兩人嚴重,其中32歲男病人本週日到聯合醫院急症室求診,昨確診豬流感,並因肺衰竭轉往伊院接受人工肺治療。另多四間學校及院舍爆發流感,共18人染病,包括嘉諾撒聖心學校。

港大與紅十字會前年起收集豬流感康復者血液,研製血清治療危重病人,過去三週共有11人參加,個別病人已離開深切治療部或康復出院。港大內科部臨床助理教授孔繁毅表示,11名病人介乎21至70歲,其中一半為年輕肥人,平均體重指標(BMI)超過28。他估計,肥人肺功能差,以致染病後較易併發肺炎,亦考慮研究肥人會否因免疫系統失調致較易併發。

孔繁毅說:「年輕人因為無豬流感抗體,較易感染,如果本身為肥胖人士更應及早打針。」農曆新年為流感最高峰期,尤其人流密集地方,他呼籲市民除打針外,應多做運動及有充足休息,保持身體健康。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