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請向獄中維權人士慰問

發表:2011-02-02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紐約的「中國人權「列出一份在囚的大陸作家、詩人、記者及等維權人士名單,共35人,呼籲各界人士在新年之際向獄中寄發慰問卡,表達對他們的支持。

這份預制的慰問卡寫到,「親愛的先生/女士,在羈押中的您並不孤獨,人們沒有忘記您,許許多多相識和不相識的人在關注惦記著您,國際社會在呼籲您被無條件釋放。請多保重!」下款「遠方的朋友」。

名單中有在2010年推了一條有關中國「憤青」的諷刺訊息,被判「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勞教1年的程建萍。中國人權說,她現正被關在河南省鄭州市管城區十八里河鎮女子勞教所。

中國人權說,這35人,有作家、科學工作者、詩人、勞工組織者、記者。他們呼籲環境保護、土地權利、宗教自由和民主改革等等。他們僅僅因爲行使基本人權和自由被監禁。從而無法在新年與家人團聚。中國人權建議民眾,將慰問卡,以航空信件,按地址寄到監獄或拘留中心。名單上,還有當中部分在囚人士的家庭地址,民眾也可以向他們的家屬表示慰問。

因組建中國民主黨等,前後坐牢16年現身在美國的徐文立對本臺講:「近年當局的判刑都很重,而有些剛剛出來又被關進入。第一位應該是王炳章先生,另外甘肅的李大偉。近些年判的許萬平,楊天水,謝長發。剛剛出來不久的劉賢斌,又被他們扣了。」

經中國人權核實的35名大陸良心犯的名單,多人被判「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如陳道軍,因發表文章支持民主改革和環保,2008年5月被拘留,判有期徒刑3年。譚作人 ,爲在2008年四川地震失去孩子的家庭呼籲,被判「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有期徒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郭泉,2007至2008年間發表致胡錦濤公開信,呼籲多黨選舉,解放軍、地震、社會問題去政治化,組建中國新民主黨,被判「顛覆國家政權」,有期徒刑10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胡嘉 (胡佳),批評中共和國內人權,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在網上發表批評文章,被判「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有期徒刑3年半,剝奪政治權利1年。

另外,還有2009年2月,因協助訪民散播成都中級法院外抗議照片、視頻、文章,到海外網站,被判「聚衆擾亂社會秩序」2年半到2年不等的黃曉敏、陸大椿、幸清賢、嚴文漢,四人都被囚在四川省樂山市石柱山看守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