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對郎朗彈鋼琴羞辱美國表示不齒

發表:2011-02-03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青年鋼琴家郎朗,應邀到白宮彈鋼琴,為美國總統歐巴馬宴請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助興,卻彈了一首抗美援朝電影《上甘嶺》主題曲《我的祖國》。有中國留學生認為:郎朗羞辱培養他、讓他成名的美國,行為令人不齒。

記者近日收到中國留學生範岵昶發來的電郵,內容是他上載到YouTube批評郎朗的一段視頻。範岵昶曾在加州讀書,現在轉到亞利桑那州修讀電影製作。他對記者表示:他對郎朗的批評,願意在自由亞洲電臺廣播。

範岵昶指出:郎朗在中國是一個普通學鋼琴的孩子,是美國培養了他,讓他成名。歐巴馬總統邀請他在白宮的國宴上為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演奏,他卻演奏了一首歌頌共產黨抗美援朝、把美國比作「豺狼」,羞辱美國的曲子。範岵昶對郎朗說道:「我想你對那段歷史應該非常瞭解,而且現在中國共產黨對人民犯下什麼樣的滔天罪惡,你的心裏也應該清楚。他們無惡不作,你竟然支持他們。而且在國宴上彈這首曲子褻瀆一個養育你,培養你,讓你成名,讓你揚名立萬的國家。你這樣對待你的養母,我覺得非常可怕,非常沒有人性。

範岵昶還指出:郎朗事後,在自己的中文博客上寫道,能夠在白宮演奏這首曲子,「述說我們中國的強大,我們中國人的團結,感到深深的榮幸和自豪。」但在遭到輿論批評後,對美國的媒體說的又是另一套,「他跟美國媒體又不敢承認,說選這個曲子是因為這個曲子是中國最美麗的曲子。中國美麗的曲子多啦,你為什麼非選這個?你一個大男人,敢作敢當嘛,既然你在你中文博客上有膽量說了這麼多話,為什麼不把原話說給美國媒體聽一聽啊?」

與郎朗同屬80後一代的範岵昶表示:自己是中國人,對郎朗的行為不齒,所以要公開批評郎朗。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