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高智晟 至今在中國下落不明的維權律師

作者:史東 發表:2011-02-03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智晟先生是2006年被中共警方非法綁架、關押起來,全世界對中國政府的這一舉動表示一致的譴責。

高智晟於1964年出生在陝西省北部榆林地區的靖邊縣的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在他十歲那年、也就是1974年,父親不幸去世。當時高智晟有六個兄弟姐妹,全部由母親一手撫養。那時中國還處在文革之中,人民的生活仍然十分艱難。

高智晟從小挨餓受苦,實在是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在他十五歲那年,由於生活十分艱難,高智晟只好退學,帶著小弟弟去煤窯裡面拉煤。不久,弟弟的腿被砸斷,被趕出了煤窯。

十八歲那年,高智晟出於生活所迫,參加瞭解放軍。被編進中共南疆軍區六師第十八團,駐紮在新疆的喀什地區。三年之後,他認識了女通訊兵耿和。1988年,高智晟和耿和退伍。兩年之後、也就是1990年的8月1日,兩人喜結良緣,成為恩愛夫妻。

中國的轉業退伍軍人待遇很低。高智晟從軍隊出來之後,生活十分艱難。先後在喀什和烏魯木齊等地擺小攤賣菜、當水泥廠工人和推銷員。但是他不甘貧苦,自己埋頭學習,是自學成才的好榜樣。高智晟於1994年10月完成自學考試,獲得了大專法律文憑。一年之後,考取了律師的資格,成為職業律師。

高智晟對貧苦的老百姓和中國社會到處瀰漫的苦難和冤情,充滿了無限的同情。他以法律為武器,專門為窮苦人打官司。自1997年以來,他以樸素、靈活和潑辣的作風,先後贏得了多起巨大的案件。

1998 年高智晟代表丹東的一位兒童,控告不負責任的醫生,並獲得了法庭上的勝利,獲得了80多萬元的賠償,引起了全國的注意。2000年,在辦理巴州農機公司的案件中間,高智晟遷居北京。2001年中國的司法部選評中國 「十大最佳律師」,高智晟成為其中的之一,成為全國的知名人士。

2002年8月,高智晟在北京成立了自己的律師事務所,結果各種各樣反映中國尖銳社會矛盾的案子紛紛到來。首先是好幾起城市拆遷案,高智晟紛紛敗訴、毫無進展。然後他又和朱久虎等著名律師一起,接受了陝西油田案,結果更加不妙,朱久虎還被抓了起來。

不久,高智晟接受了蔡卓華牧師案、並為太石村案被捕的郭飛雄先生當任辯護律師;石家莊法輪功學員黃偉案、以及瀋陽的鄭貽春案等等,這些案子涉及到中國社會矛盾的根源,也就是中共一黨專制、結黨為私的各項政策。因此,高智晟到處碰壁,並在2005年11月4號被北京司法局取消了營業執照。

從那以後,高智晟遭到了秘密警察的全天侯跟蹤、監視,並於2006年8月15號在山東姐姐家被逮捕。至今為止,高智晟還在中共的監獄裡面。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