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永遠例外地享受人生樂趣

作者:鐘波 發表:2011-02-03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一個「歷史發現」論壇,我看見了一篇文章言簡意賅地展示了毛主席永遠例外地享受人生樂趣,抄錄於下:

《老人家永遠是個例外(ZT)》,老人家有一些行為,可以說是「特立獨行」:

老人家喜歡寫舊體詩,但不贊成別人寫。所以六七十年代,大陸報刊絕不敢發表舊體詩。

大陸上寫舊體詩的僅他一人加上幾個詩人奉和。

老人家喜歡跳舞,中南海舞會連連。但老人家主張一個人要脫離低級趣味。所以六七十年代社會上沒有舞會。

老人家喜歡看古書(尤其資治通鑒這一類講封建政治權術的書),但文革一起,先「破四舊」後「批孔批儒」,全部古代典藉全成毒草。許多專家學者被抄家,藏書被毀掉。大陸上有豐富私人藏書的僅他老人家。

老人家喜歡舊京戲,但文革一起,全國禁演。全國人民只能看八個現代樣版戲。上影廠秘密攝製舊戲曲片給老人家一人看。

老人家稿費在1960年達百萬元,文革初林彪江青商議將其稿酬標準提五倍。逝世時達七千萬元,加利息則過億(均見公開報刊),同時,為反對「資產階級成名成家的名利思想」,文革中取消了全國所有作者的稿酬。

老人家喜歡看外國及臺港進口影片,如李小龍影片。但文革中是禁演西方國家影片的。老百姓看片侷限在少數幾個友好國家影片(當時民諺「朝鮮片又哭又笑;越南片飛機大炮;阿巴片莫名其妙;中國片新聞簡報」)。所以那時有個專業術語叫「內部片」----只許高幹看不許百姓看的進口歐美影片。

老人家認為「窮革命富變修」,擔心人民「修了」,所以媒體宣傳「一厘錢精神」,老百姓確也極節儉,少數富戶家有三大件(收音機、自行車、手錶)。多數百姓家中的「家電」只有手電筒筒。但老人家是不怕「修」的特殊人物,財產為大陸首富,有大陸上獨一無二的私人游泳池,以及各地行宮。還有特製煙、特製紅燒肉、主席專用瓷器、空調(這個詞當時民眾不但見所未見而且聞所未聞)等等。

全國宣傳媒體對老人家的期望是「敬祝萬壽無疆」,(對林彪的期望降一檔為「永遠健康」),對工人的要求是「為了拿下大油田寧可少活二十年」。對農民的要求是「先治坡,後治窩」。對軍人的要求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對全體普通群眾的要求是「單位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個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文革時全國推廣「憶苦思甜」,所有的中國地主富農資本家都被宣傳媒體描寫成欺壓貧民無惡不作的劉文彩----還要特別強調這句話「天下烏鴉一般黑」。除了一個富農家庭。

文革中最高指示曰「卑賤者最聰明,高貴者最愚蠢」。頗煽情,我輩小民很是興奮,卻未推敲一下:老人家是「卑賤」還是「高貴」?當然不會是卑賤(有被全國恭頌「萬壽無疆」的「卑賤者」嗎)。只可能是高貴者。

於是,雖然欽定規律「高貴者最愚蠢」,但老人家例外,他是高貴者中唯一不愚蠢的。於是,雖然欽定規律「卑賤者最聰明」,但老人家例外,他是聰明者中唯一不卑賤的。最終,這句話使我們恍然大悟,中國人如果聰明,他就要卑賤。如果愚蠢,他才能高貴。聰明兼高貴,全國唯一人也!

可作類似分析的還有最高指示「知識份子是最沒有知識的」,「群眾是真正的英雄,而我們自已則往往是幼稚可笑的」。

可老人家是「知識份子」中的例外。老人家是「我們自已」中的例外。][1]

死了的毛澤東主席,在深知毛主席永遠例外的華國鋒主席等人決策下,仍然一如既往地例外享受屍身保鮮受人崇拜的樂趣。

文中資料引用來源:

騾那耳朵:《老人家永遠是個例外(ZT)》,http://msn.myspace.cn/t/3597132.html(該文已被刪除)

来源:《毛澤東的假象與真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