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被指利用美人計、留學生當臥底竊法商業機密

發表:2011-02-04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被指利用假扮落訂、美人計、留學生當臥底等手法,長期竊取法國的商業機密。外國媒體指出,法國第二大汽車生產商雷諾(Renalt)上月爆出有高層職員向中國泄露電動車機密後,法國總統薩爾科齊盛怒下令情報機關調查,揭出更多中國間諜黑幕。

英國《衛報》報導,法國情報機關的報告指出,中國對法國各經濟部門都很「好奇」,當這些部門的高層訪華時,很易墮進色誘陷阱。法國企業的高層職員也是目標,有藥廠高級研究員到中國出差,不堪中國美女誘惑併發生關係,事後遭對方以情慾錄像威脅,被迫泄密。

此外,曾有法國企業的高管被中方「挖角」,面試時才知對方藉機刺探其工作與企業資料。更離譜的是,曾有中方代表團受邀參觀法國的工廠時,把領帶浸入已申請專利的液體產品,企圖帶走後化驗抄襲。

北京之前宣稱有意採購法國的TGV高速火車,並安排人員到法國接受半年培訓。但之後數個月,中國就展示其「研發」高速列車技術,法方也疑涉抄襲。此外,法國懷疑有中國留學生參與商業間諜活動。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