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年夜飯 88880人民幣

發表:2011-02-04 0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上海出現今年最貴的年夜飯,價格直飆到人民幣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元,不只價格昂貴,連數字也十分「喜氣」。

揚子晚報報導,上海的年夜飯,年年生意爆滿,就連小餐館的老闆都感嘆「數錢數到手抽筋」。今年上海又驚現「天價年夜飯」,一桌從三萬多到八萬多的都有。號稱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元的頂級年夜飯,昨日已有「大款兒」大快朵頤。

位在上海的海逸海鮮古北店說,以三萬八千元的年菜菜單為例,菜色包含澳洲龍蝦刺身拼金槍魚、豪華日本極品鮑魚(二十隻),接著上整只的烤乳豬,然後是魚翅、厚燒神戶牛肉、XO蘆筍炒響螺、接著是清蒸蘇眉魚。

此外,還有蔥薑霸王雞、冰花燉雪燕、上湯蔬菜,點心有榴槤酥等,一共十一道菜。

最貴的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元的年菜,主要是有錢的老闆請客吃年夜飯。菜單包括頂級鮑魚、魚翅、大龍蝦,如鮑魚一隻就要將近兩千元,魚翅也是超過兩千元品種等級。

另一間唐朝酒店未來店也指出,兩萬元一桌的高檔年夜飯,早已沒有包廂。其菜色也包含魚翅、龍蝦、小鮑魚、蟹、上等牛肉,還有東興魚和蘇眉魚這些,一共十個冷盤,九道熱菜,一個湯,兩個點心。

有錢人吃頂級年菜,普通老百姓則選擇「網購年菜」。淘寶網上的半成品年夜飯,價位參差不齊。銷量上,價位在兩百至三百元的最為熱銷。

其中,燕鮑翅匯膳極品海鮮禮盒,是目前淘寶網最貴的半成品年夜飯,售價近三千元,菜式含鮑魚、魚翅、燕窩等。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