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籍華裔刺探法輪功案 可能於四月開庭

發表:2011-02-04 0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德籍華裔男子為中共「610」組織刺探法輪功修煉團體一案在虎年末有了進一步發展。經過半年多的調查,德國聯邦檢察院正式向涉嫌向中共提供情報的JohnZ.提出起訴,JohnZ.今年54歲,在德國從事醫生職業。負責此案的德國下薩克森州Celle高級法院向本報證實,已經收到了德國聯邦檢察院的起訴書。法院審核立案之後,將確定開庭日期。根據常規,這項程序有可能需要三到四個月。如無特殊情況,法庭將今年春天公開審理此案。

去年6月,德國《明鏡》週刊的一篇詳細報導揭開了一段中共「610」辦公室如何在德國徵召線人為其刺探法輪功消息的內幕。「610」辦公室是1999年中共當局專門為了鎮壓法輪功修煉團體而成立的一個全國性機構,直接策劃、指揮一切針對法輪功的迫害活動。

《明鏡》週刊於2010年6月底刊登的這篇題為《間諜戰》的文章引述了德國反情報機構──憲法保衛局提供的資料,詳細描述了一位已經加入德國籍的華裔學者如何被發展成線人的經過。由於還在調查階段,媒體報導隱去了其人的真實姓名,直到目前為止,德國檢察院在其近日發布的新聞公告中也只是公布了其在德國常用的名字John,姓氏縮寫為Z。

文章報導,2005年,JohnZ.由於父親病重,到中國駐柏林使館申請簽證。因為JohnZ.多年前開始煉法輪功,他的簽證申請過程顯得格外複雜。一位被德國情報局猜測實為中共國安部官員的使館女官員與JohnZ.進行了談話。在談話中,這位在使館領事部任領導職位的女官員直接和他談到法輪功,並提議他與中國專家見面。

2006年3月,一位女士和自稱是上海大學中醫學術代表的兩個中國男人與JohnZ.在柏林市中心的一家餐館見了面。會談從餐館延續到亞歷山大廣場公園酒店的一間房間內,直到深夜。據德國憲法保衛局和聯邦檢察院調查,兩個中國男人中的一位是「610」辦公室的頭目,官階是副部級。

那兩個中共官員與JohnZ.建立了聯繫,他們定期寫電子郵件,幾乎每天都要通過語音視頻軟體Skype通話。最遲自2008年9月起,JohnZ.將大量的德國和歐洲法輪功學員的郵件轉發到中國的一個hotmail地址的電子郵箱。2009年2月,JohnZ.又開了一個GMX電子郵箱,不僅是他自己,中國方面也在使用這個郵箱。德國情報部門追查到中方用戶來自上海附近的某一個地方。

JohnZ.否認德國檢察院的間諜指控,稱自己不知道和他聯絡的兩個人是中共情報人員,而自己發往中國的信息都是公開的信息,他與上海的對話是為了讓中國政府停止迫害法輪功。

JohnZ.的說法顯然沒能說服德國反情報組織。在經過了四年漫長的跟蹤調查之後,德國憲法保衛局將案件移交給德國刑警局,後者對JohnZ.的家進行了突擊搜查。

德國聯邦檢察院2月1日向本報證實,經過長達半年的調查,檢察院認為JohnZ.有足夠的犯罪嫌疑,從而正式向法院提出了訴訟。

根據德國《刑事訴訟法》第99條,為外國情報機構刺探情報者有可能被判處五年徒刑。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