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減脂:教你低脂烹飪秘訣讓你吃過癮(圖)

發表:2011-02-04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女性都知道,減肥就要少攝入脂肪。然而,儘管很注意還是會在不知不覺中攝入過多的脂肪,原因就在於你的烹調方法。下面,小編教你9個「減脂」烹調秘訣,讓你在美味中享瘦。


 

1、選用瘦肉代替肥肉

100克五花肉的熱量是1613.48千焦耳,100克瘦肉的熱量則是480.7千焦耳。肥肉的熱量比瘦肉高很多,在選購肉類的時候要盡量選購瘦身減少熱量的攝入。同時,吃雞肉時去皮也可以減掉許多熱量。

2、利於不粘鍋煎、炒食物

吃進肚子裡的油脂,90%會變成身體的脂肪,所以最好用不粘鍋來煎、炒食物。不粘鍋只需要一點點油就可以煎或炒,無形中可以避免吃下過多的油脂。

3、多蒸、煮、烤、燉

蒸、煮、烤、燉的方式不會用到太多的油,相對來說是比較健康減肥是烹飪方式。若用油炸,必須用到大量的油。而烤,不僅不需要到油,還可以把魚、肉裡的油脂烤出來。涼拌菜餚清爽美味,只要用少量的糖、鹽和油就可以。

4、燙、煮優於油炒或炸

用大量的油來炒青菜,不僅會讓你攝入過多的油脂,弄得廚房也充滿油煙。所以,最好改用燙、煮的方式,撈起瀝干加入少量橄欖油和鹽拌勻,既健康美味又瘦身。

5、自製泡菜最安全

泡菜減肥是許多女性選用的減肥方法。然而,市面上出售的醃漬泡菜,通常加入過量的鹽、糖、防腐劑或其它添加物。所以,要享用美味又低熱量的泡菜,不妨買點新鮮蔬菜自己動手泡。

6、撈掉湯汁上面的浮油

燉湯的時候,撈掉湯汁上面的浮油,可以大大減少把湯裡油脂吃進肚子的機會。把浮油撈掉的方法是:先把湯放涼,再放進冰箱裡冷藏,等到大部分油脂凝結成一層,就可以輕易撈掉。

7、炒飯用熱飯,不加蛋

一般都是用冷飯炒飯,再加入一個雞蛋。但冷飯和雞蛋都很吸油,所以必須放入很多的油,鍋內才不會幹澀。改用剛煮好的熱飯並且用金針菇、杏鮑菇等新鮮的菇類代替雞蛋,不僅使這個炒飯的份量增加了,還可以減少油脂的攝取。

8、避免勾芡的方式

勾芡的烹調方式會增加食物的熱量,所以,應盡量避免這種方式。要是實在不能避免,也要避免喝勾芡的湯汁。

9、善用微波爐和烤箱

炸魚的熱量高於煎魚,煎魚的熱量又高於烤魚;炸肉丸的熱量高於煎肉丸,煎肉丸的熱量又高於用微波烹飪的肉丸。經過微波爐或烤箱的烹煮,可以減少多餘的油脂,減少熱量的攝入。所以,微波爐和烤箱也是減肥的好幫手。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