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如何構筑愛的圍城(圖)

發表:2011-02-04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性的弱點在於對別人要求太多,對自己要求太少。

不管是戀愛中的男女,還是婚姻中的男女,有很多場合屬於電話兩邊互望狀態,我相信在清閑的某個時刻,都會想念對方,也曾拿起電話想聽聽對方的聲音,只是電話緊握在手的瞬間,腦子卻突然斷路,因為一個奇怪的思想在瞬間佔了上風‘為什麼先開口曖昧的是我,不是Ta’,為此一次甜言蜜語的曖昧戛然而止,換來的卻是自己的胡思亂想,想愛人在忙什麼,想愛人是否在乎你。

我們都習慣了被寵愛,卻不願意用一顆虔誠的心主動去愛,為此,大家在等待被愛的過程中將激情慢慢浪費,將愛的機會慢慢喪失,時間便成了愛的損耗品。

兩個人相處,難免會有一些誤解,會有一些摩擦,原本這些因素應該成為情感升華的潤滑劑,但消極的處理方式往往適得其反,再加之雙方父母的介入或朋友好友的介入或第三者的介入,感情會從此變得複雜許多,從而一次次在傷過之後,開始感受情感的脆弱,愛的信心就此瓦解。

多愁善感是一種思想狀態,但在實施愛情的時候很不受用,因為長期的多愁善感會傳染給對方,生活將從此變的壓抑,請不要用自己的思想去實驗別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做人的最根本原則是傳達一種輕鬆的快樂,沒有人願意在無形的重壓下畸形的生存。

若干年前,我也很任性,甚至週末都要愛人陪著我去登山、打乒乓球、和朋友吃喝,愛人喜歡和我在一起的感覺,但這種感覺她很累,我也很累,因為我的娛樂世界她不喜歡,所以會矯情,會爭吵,矛盾自然而來。為此,我希望她能夠活出自我,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去詮釋她的週末,她會以為我嫌她煩。男人也許在此刻最喜歡的一句話是‘你怎麼不信任我’?當女人反問時,其實大家都沒有做到信任,因為很多男人允許自己在外逍遙,卻要求老婆在家做家務,顯然是不公平的。

當我體會到愛需要空間時,我和愛人有了一個約定,每個週末,我們一起吃早餐,然後送她去痴愛的書店,然後我帶著兒子去找一幫朋友得瑟,中午時分,和老婆會合,大家一起吃飯,下午我在公園釣魚,老婆和孩子在公園玩他們喜歡的。

若干年後的今天,被生活打磨的失去棱角,面對世態,少了些許尖銳,學會了愛惜自己,也學會了疼愛老婆,只是年輪的劃過,讓很多夫妻之間已經出現了心的裂痕,有些人選擇了積極彌補,有些人選擇了得過且過,有些人卻選擇了轉移愛人。

成長的代價是心痛的幸福,愛人之間的磨合就像一塊被屢次糟踐的試驗品,原本大家的初衷都是希望能夠在圍城中得到想要的幸福,卻在不經意間用自己的雙手親手將幸福扼殺,為此,我想說,一切痛苦的儈子手其實就是我們自己。

趕緊拿起電話,在分明想愛人的此刻,聽到對方的聲音,我是幸福的。有些道理,大家都懂,只是有的人做了,有的人卻朝著相反的方向在實施。

今天我頓悟了,你呢?

来源:健康女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