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雲會家人度過一個難熬的新年(圖,視頻)

發表:2011-02-04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村長錢雲會家人度過一個難熬的新年,多名村民也遭到株連無法回家過年,網民用技術手段證明當局的證據視頻造假完全可能,而最新揭露出央視記者在調查中入住五星級酒店則讓網民對官方媒體報導此案的可信度再打折扣。


錢雲會的老父親在年三十守歲敲木魚為兒子送別(網友文濤)

網友在官方證據視頻中插入「草泥馬「圖像在技術上證明視頻造假很容易。(網友Zuzhou)

除夕新年,浙江樂清被碾死的村長錢雲會家裡一片淒涼,錢村長82歲的老父親錢順男除夕夜在廟裡燒香念佛。老人說,他要在這裡敲木魚敲到天亮。各地網友發起的微行動---寄送明信片給錢村長家人,給他們帶來了不少安慰。根據網民統計,在錢雲會事件發生後,多位見證村民或仗義執言者都受到牽連,包括寨橋村村民王立權、錢成宇、錢成錢、錢年土、樂清某村村民袁迪貴、華秋村村民王祥球、淡溪鎮人士程立華等,都無法回家過年。

錢雲會案已經變成網路媒體和主流媒體的較量,官方媒體一再強調是普通交通肇事案,並與浙江樂清當局共同製造支持這一論斷的輿論。星期四,上海媒體記者王思璟爆出央視《新聞調查》記者在樂清採訪接受當地政府的五星級酒店款待一事,立即引起網路上嘩然。央視新聞調查記者王曉清隨即發表聲明解釋自己花錢住五星級酒店,但是遭到網民的抨擊。網友在其聲明後面留言說,「你們真的在節目上問心無愧嗎?你真的認為錢村長的死一點疑問也沒有嗎?樂清方面抓那麼多的村民是合法的嗎?不要轉移視線!你採訪這麼久了,連基本的迴避都不明白,又有什麼好委屈的呢?」

對樂清錢雲會案一直進行跟蹤調查的民生觀察工作室負責人劉飛躍向本臺表示,「官方用意很明顯,他無非想把這些平息下去,不要影響所謂的穩定。但是我想這個事情可能表面上平息下去了,但是民間的調查行動,包括網友提出的質疑,還有人提出還要去樂清,民間並沒有忘記這個事情,同時這個事情發展到現在,我們覺得官方應當好好總結這樣的事件,為什麼他們所說的普通交通案件已經演變成為全國性的公共事件。」

對於案件本身,網民則繼續發揮各自的智慧對其真相進行剖析。有網友對所有目前的錄像進行了一次技術試驗,成功地把一張草泥馬的圖片混入到庭審上呈現的「錢雲會自拍證明是普通交通事故」的視頻中,而且絲毫看不出真偽。這說明錄像本身是非常容易造假,在錢雲會手錶所錄製的內容得到確認之前,官方公布的任何視頻都根本無法說明真偽,更讓人們對事件絕非是簡單的交通肇事的質疑。當局雖然對樂清案迅速做了宣判,但是並沒有平息廣大民眾對此案的緊密關注。

網友屠夫表示,「一開始就要陽光,就要透明,你現在把人抓了,控制了,把錢雲會的屍體脅迫家屬火化了,像屍檢、攝像鏡頭,都是重要的東西,你選擇性的毀滅,最後告訴大家那是普通的交通事故,那大家當然不相信,很多證人都被抓,人家真的會懷疑,這是很正常的,究竟人是怎麼死的,我覺得過程中有沒有遵循一個陽光(原則),程序有沒有正義,你如果沒有這些東西,怎麼死的,不會相信你。」

外界猜測當局可能要對事件的後續調查進行嚴控打壓,甚至和「國外反動勢力」關聯起來。網友「傻冒農民」表示,「今天在牆內有關埃及的很多東西都被刪了,有關錢雲會的很多東西也都被刪了,為什麼那麼害怕真相呢?」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