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江實驗小學維穩人員非法拘禁姚立法(圖)

發表:2011-02-05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維權人士、前基層人大代表姚立法

湖北維權人士、民間選舉專家姚立法在被綁架3天後,在傳統新年的大年初一晚上「被回家」,得以和妻女團聚。姚立法證實,綁架他的是湖北潛江實驗小學的維穩教職工。

被學校維穩教職工綁架

姚立法1月31號晚隨巡警做筆錄後失蹤的消息,引起網友極大關注。2月3日晚8點左右,姚立法被綁架他的人送回家。姚立法4號上午向美國之音證實,綁架他的是他所在的潛江實驗小學由副校長汪潛為首的6名維穩教職工。

姚立法說,1月31日上午9點開始,潛江實驗小學7、8名教師來到他家,砸門、叫罵,並斷水斷電。姚立法多次撥打110報警,並與潛江市公安局局長饒華軍交涉。

晚上6點半左右,數名110巡警來到姚立法家,說是公安局長讓來的,並叫姚立法去做筆錄。一個小時後,姚立法離開時,守候在外的潛江實驗小學的教師衝上前將姚立法控制後拖進汽車內。

以副校長汪潛為首的6人綁架姚立法後,驅車開往武漢。第二天又來到江西南昌一家的酒店。姚立法一直被這6人嚴密看管並被非法搜身。2月2日早晨,路人撿到姚立法求救紙條,致電姚立法妻子,他被綁架之事才得以曝光。幾個小時後,汪潛等人又將姚立法轉到另一家酒店。

在傳統節日春節前,姚立法被失蹤和綁架的消息引起網友和媒體的關注。正月初一下午,綁架姚立法的一行人開車返回潛江,姚立法晚8點多回家。

校長:你死我活的階級鬥爭

姚立法表示,他此前在法定假期內外出,從事動員民間獨立候選人競選等事情完全合法。

他說:「今、明兩年是中國縣鄉兩層基層人大代表的換屆選舉。我和一些朋友在全國各地對一些獨立候選人、對選舉觀察員要進行交流、培訓,進行些指導。當局最嫉恨的是這樣一些事情,所以就採取了這樣的公開的、非法的綁架,強制地限制人身自由的辦法。」

姚立法表示,帶隊綁架他的副校長汪潛在被迫送他回家的路上稱,與姚立法的鬥爭是你死我活的階級鬥爭。

姚立法說:「他是執行任務的。他應該說這次執行得很不好。他自己非常的惱火,對他的手下非常的不滿意,但是昨天是初一又不好罵人,他以往對他們是罵的。昨天他就是重複了以往的話說,你們要心裏很清楚,你們和姚立法的鬥爭就是階級鬥爭,而且是你死我活的鬥爭。」

律師:公安機關應主動追究非法拘禁責任

姚立法表示,針對學校人員非法綁架、限制他人身自由的做法,他將提出控告。

北京知名維權律師李方平星期四對美國之音表示,從法律上講,發生在姚立法身上的事情毫無疑問就是非法拘禁。

他說:「就是一種非常拘禁,從法律上是毫無疑問的,限制他的人身自由,隨時綁架,甚至說異地綁架。像這樣的事情我們經常聽到。也就是說,這樣一種維穩體系,把整個法治破壞得千瘡百孔。」

李方平律師表示,像這樣的非法拘禁罪,公安機關應該是主動追究責任。

他說:「確確實實是構成非法拘禁罪。而且像這樣的事件的話,公安機關應該主動去追究,不需要控告的問題。」

記者星期四撥打潛江市公安局長饒華軍和潛江實驗小學副校長汪潛的手機,但都無人接聽。參與綁架姚立法的李、潭、鄭三位教職工接聽電話後,要麼否認參與了綁架,要麼稱不知道有這麼回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