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相信 這樣的繁榮街景竟是抗日時期(組圖)

發表:2011-02-05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編者按:這是一組抗日時期美國飛虎隊隊員拍攝的彩色照片,真實記錄了當時國內的情況,彌足珍貴。此部分為抗日時期中國的街景,照片中有色彩鮮艷的大花轎子、喧鬧的集市還有賣有各式各樣物品的商鋪,如煙具店、綢緞莊等等。繁華的樣貌顯現了當時這塊土地上應有的生命力。


昆明護國門,鐵飾大門前的街景(威廉.迪柏 攝)


如同世界許多其他城市一樣,時事新聞、歷史事件及涉及到的人物,都是這裡市民們廣泛關注的話題。我們很高興有幾回和昆明的百姓一起觀看昆明市區一棟大樓牆 上張貼的許多五顏六色的海報和新聞(雖然我們並不會閱讀)。這讓艾倫回想起年幼時在美國波士頓市站在一群人中觀看波士頓環球報大廈告示牌上用粉筆寫的新聞 的興奮心情……(艾倫.拉森)


昆明城門街景。城門上有「還我河山」的標語。(威廉.迪柏 攝)


昆明石牌坊後的居民區(威廉.迪柏 攝)


1944年11月間,在昆明的某家商店門口有一座用色彩鮮艷、用紙花裝飾起來的大花轎子。由幾個壯漢抬著去舉行婚禮。(威廉.迪柏 攝)


遇到昆明的「滇緬公路」街道景象(威廉.迪柏 攝)


23-昆明匯康百貨商店(威廉.迪柏 攝)


昆明石板路步行街(威廉.迪柏 攝)


昆明城門內的喧鬧集市(艾倫.拉森 攝)


白市驛空軍基地入口。小橋前面的草棚是崗哨所在。(威廉 迪柏 攝)


通往重慶的公路(威廉 迪柏 攝)


重慶附近的小鎮(威廉 迪柏 攝)


重慶江邊碼頭擁擠的街道(威廉 迪柏 攝)


化龍橋,臨江的重慶景象(威廉 迪柏 攝)


重慶街景(威廉 迪柏 攝)


重慶街景(威廉 迪柏 攝)


重慶街景(威廉 迪柏 攝)


重慶街景(威廉•迪柏 攝)


成都城排隊等客的黃包車伕們(威廉•迪柏 攝)


成都城,繁華的綢緞商鋪街的入口(威廉•迪柏 攝)


成都,綢緞莊(威廉•迪柏 攝)


成都,煙具店(威廉•迪柏 攝)


成都的商鋪(威廉•迪柏 攝)


杭州街景(威廉•迪柏 攝)


杭州街景(威廉•迪柏 攝)


杭州街景(威廉•迪柏 攝)


杭州街景(威廉•迪柏 攝)


杭州街景(威廉•迪柏 攝)


杭州街景(威廉•迪柏 攝)


杭州街景(威廉•迪柏 攝)


杭州,急救站和醫院的入口。大門兩旁是碉堡。(威廉•迪柏 攝)


杭州「太和園」會所(威廉•迪柏 攝)

来源:凱迪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