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糧收購波爾多酒莊 法國人憂心忡忡(圖)

發表:2011-02-05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roßansicht desBildes mit der Bildunterschrift:葡萄種植和釀酒是一門藝術實力雄厚的中國公司開始深入西方人引以為驕傲的傳統領地,中糧集團最近收購法國波爾多的葡萄酒莊就是一例,這引起了法國人的擔憂……

《南德意志報》的評論寫道:"葡萄酒在法國不是什麼隨便享用的飲料,而是國飲和文化資產。法國人自認為是具有數千年悠久歷史的葡萄種植傳統的繼承者,有時將它維護到過分的地步。這就說明,對於一家中國的國有集團公司在波爾多(Bordeaux)地區購買一個酒莊,法國人為什麼現在會如此的不快。波爾多在全球已成為法蘭西酒文化的代名詞。

"此外,所涉及的一塊種植園叫拉藍-德-波美侯(den Lalande-de-Pomerol),不僅名字好聽,而且出產公認的好酒。……中國的中糧集團,一個年營業額超過210億美元的綜合體,收購了那裡的老河城堡(Ch tea ude Viaud)。議定的售價沒有公開,私下傳說是1000萬歐元。對這家國有康採恩來說這並不多,但對一個20公頃大小的葡萄園來說可是很多的錢了。"

Bildunterschrift:Gro ßansicht des Bildes mit der Bildunterschrift:波爾多是法國酒文化的代名詞評論接著寫道:"於是,嗜好葡萄酒的自豪的法國人納悶,中國人在打什麼主意。從2008年以來,他們已經收購了3個葡萄酒莊。這以往一直都是超級富豪的私人消遣,現在第一次由一家國有康採恩出手,也就引起懷疑。為什麼付出如此昂貴的價格答案引起一種複雜的感覺,一方面出於滿意的自我證明:即波爾多出產卓越的葡萄酒,當然有其價值。另一方面還有一種懷疑,認為中國人只想獲取葡萄種植的技藝,彷彿對這種人們自公元前6000年就已開始從事的手藝還有什麼秘密可言。"

對大甩賣的恐懼

評論指出:"這個反應本身也體現了法國人整體上對全球化的顧慮,具體而言則表明他們對中國的影響在全球不斷增長的不滿。法國人還不知道應該如何應付日益強大的中國人,有時導致可笑的後果。法國年初指責中國,稱其刺探汽車製造商雷諾(Renault),以獲得製造電動汽車的技術,現已證實完全沒有根據。"

"另一方面,有買家也就總有賣家,這個賣家是法國人。菲利普暲塚≈ierre Raoux)有足夠的理由相信,做了一筆好生意,不僅因為謡傳的售價,而且也還因為購買合同規定了與中國的長期銷售合作。拉烏還擁有其它葡萄酒莊園,生產能力為數萬瓶,他想儘可能多地向中國供貨。拉烏不得不與中國人苦苦談了兩年,直到中國人接受這個條款,現在他有良好的出口前景。"

文章最後寫道:"中國現在已經是除了歐洲之外波爾多葡萄酒的最大買主,儘管那裡的人均消費每年還不到半升。與法國人平均每人每年喝50升相比,往上還大有餘地。就這一點而言,亦可明白中國公司對法國葡萄莊園的興趣,以及法國人對大甩賣的恐懼。要是中國人有朝一日像如今的法國人那樣盡情享用的話,波爾多(葡萄酒)會出現緊缺。"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