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家庭清潔廁所與財運相連(圖)

發表:2011-02-05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12月31日夜,有「日本春晚」之譽的NHK電視臺「除夕夜」的紅白歌會上,氣質清新的創作女歌星植村花菜用一首《廁所之神》不僅讓自己再次爆紅,也讓整個東瀛列島為之動容。這首歌曲打「感情派」,講述了一段普通人家的日常生活,描繪了女主人翁清潔廁所的幾個階段性的場景。前不久,《東京漫步者》雜誌針對這股「廁所熱」,以「清潔廁所」為主題開展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中經常清潔廁所的人與不常清潔廁所的人之間的家庭收入,竟然 「相差約90萬日元」,實在令人驚人。

此次問卷調查的對象為20歲到39歲的男女,共490人,題為「廁所清潔度的比較調查」。日本的風水玄學上有類似「廁所乾淨的人財運亨通」這樣的說法。為了驗證此說法,該刊實際調查時將參加者分成兩派——「干乾淨淨派」245人與「馬馬虎虎派」245人,分別進行提問。

問題之一是「你是否認為自己的財運比較好?」結果顯示,「干乾淨淨派」中有42%的人認為自己財運不錯,而這一比例在「馬馬虎虎派」中僅為22%。

問題之二圍繞著個人年收入情況,差異比較明顯。「干乾淨淨派」的平均個人年收入為261萬日元,而「馬馬虎虎派」的個人平均年收入為237萬日元,兩者相差24萬日元。

問題之三針對的是家庭總收入情況,結果可謂天壤之別。「干乾淨淨派」為542萬日元,比「馬馬虎虎派」的454萬日元竟整整多出了90萬日元。

隨後,該刊對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結果也進行了一些後續調查。首先,瞭解「干乾淨淨派」和「馬馬虎虎派」性格方面的差異,結果顯示前者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具條理性、計畫性,樂於交際廣結善緣。一位33歲的主婦表示,「乾淨的廁所更讓我願意請朋友來家裡做客,與人交往的機會就多了,自己也很開心。」此外,多數人認為「乾淨的廁所」等於「招財進寶」。

此外,保持廁所清潔的人都有一些習慣,比如一位35歲的未婚女性的習慣是「一有污垢就馬上清掃」,而一位37歲的未婚男性則經常「用衛生紙仔細地擦便器和地板」。本次調查的結果中,「發現污垢馬上清除」和 「頻繁清潔」的受訪者有所增多。

看來,在日本,清潔廁所已經不是一個簡單的生活衛生習慣問題了,它還與人的生活品位、人的精神生活、人的經濟收入緊緊相連呢。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