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勞工實際工資繼續下降

發表:2011-02-05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中國大量廉價勞工進入香港,香港勞工的收入近十年出現不升反跌的現象。

人力資源顧問公司預期,今年大部分打工一族的加薪幅度會低於通脹,即實質工資下降。多個團體遊行,要求政府協助市民應對通脹和增加就業。

政府統計處數字顯示,香港去年反映通脹的綜合消費物價指數較前年上升2.4%,但人力資源公司董事總經理周綺萍五日在電臺叩應節目上表示,去年企業平均加薪2.5%到3.5%,是近年較好的加幅。不過,以此計算,扣除通脹後的實質工資其實沒有多少增長。

展望今年,周綺萍預料,除金融、地產以及零售等較暢旺的行業能有超過通脹的薪酬增幅外,大部分打工一族的加薪幅度未能追上通脹。

出席同一節目的恆生管理學院商學院院長蘇偉文預料,今年香港通脹最少達到3%。

但香港職工會聯盟數字顯示,勞工階層近十年的薪金不升反降,該會與公民力量五十多人先後遊行到政府總部,要求政府協助低下階層抗通脹。其中,公民力量指出,通脹高於加薪幅度,加重市民生活負擔,而預計政府今年有超額盈餘,應該還富於民,建議政府向低下階層派發食物券、豁免公屋居民繳交租金和寛免差餉等;而職工盟則要求企業加薪7%。

另外,各黨派立法會議員早上出席不同電臺節目時均促請政府來年應該抗通脹、改善民生。民協的馮檢基批評政府坐擁數百億元盈餘,是典型的國富民弱,促請政府成立專責部門,加快提供就業機會的六大產業撥地。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