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比上班還累 北京單身男女廟會無奈被相親

發表:2011-02-06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歸、碩博人士、夕陽紅、白骨精……地壇公園新開闢的中醫養生園內,一個個單身男女的簡歷被分門別類展示在標有不同名稱的區域內,供前來相親的單身男女參考。而旁邊一個臨時搭起的舞台上,正在模仿電視上相親類節目「非誠勿擾」的模式,進行現場LIVE版速配遊戲。

白淨斯文的張城偉今年28歲,覺得自己「還小」的他,認為成家還很遙遠。可他卻已經有2年「被相親」的經歷了,「這春節過得比上班還累。」在各個區域轉了好幾圈,張城偉奮筆疾書地往一個小本上抄寫著簡歷上的信息。「不抄下來哪行啊,怎麼跟我爸媽交差啊,回家還得檢查我今天的成果呢。」張城偉說,大年三十單位加班,折騰得連春節聯歡晚會都沒看上。原本打算初一能多睡會,補補覺,結果一大早就被父母提摟起來教訓了一番。「我媽說,今年春節我唯一的任務就是相親。」張城偉苦笑著說,今天要是沒相中姑娘,春節剩下的幾天都別想消停,肯定天天得來相親會報到。

記者從活動主辦方瞭解到,一些相親者自己並不怎麼著急,倒是父母心急火燎。於是相親會特別設立了一個叫做「父母操心」的區域,父母可以帶著孩子的資料,替孩子相親。相親會場地中央一座小石橋旁,幾個手裡拿著孩子相片的父母正在互換QQ號碼。「電子郵箱我也有,咱們還是用QQ聊吧,那個聊著方便點,我為了我兒子相親的事專門註冊的呢。」一位從海淀特意趕來的母親戴上眼鏡,寫下了一個個帶有自己QQ號的小條,分發給眾人。說起兒子的終身大事,這位母親連連嘆氣:「我兒子今年30了,還沒找著對象呢,他自己又死要面子,不肯來參加相親活動,真是愁死我了。」在與兒子的鬥智鬥勇中,母親也練就了秘訣,比如,在相親會上給兒子相中的姑娘,回去安排兒子見面的時候,絕對不能說是在相親會上認識的,不然兒子肯定不願意見了。「那都得瞞著,說是家裡親戚給介紹的,那他才肯見呢。」

来源:北京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