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檀解讀兔年投資理想途徑

發表:2011-02-06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的一年中,物價上漲的壓力依舊,投資理財變得越來越重要了,那麼普通人該如何投資呢?股票、基金風險大,樓市、黃金價格高,古董藝術品太專業,哪些產品適合老百姓理財呢?以下是記者採訪財經評論員葉檀,尋找兔年投資的理想途徑。

記者:新的一年又要來了,在新的一年裡,面對物價不斷上漲,大家的投資理財也變的越來越重要了,您覺得從目前來看,哪一種投資理財方式對於大眾來說比較合適呢?

葉檀:我想對於大眾來說,它的大眾化的投資渠道就是房地產投資和證券市場的股票投資,接下來會比較新鮮的是一種銀行的投資方法,比如說短期理財投資商品,長期理財產品,一些債券投資,我想未來會受到越來越大的重視。屬於高端理財產品比如少數人投資像珠寶、玉石,像藝術品投資這些都是高端理財產品,這種不同的產品適應不同的人群。

記者:我們具體來一個一個講一下,比如以房地產投資和股票投資,您覺得今年我們需要注意一些什麼?有哪些機會呢?

葉檀:房地產投資的話,現在一個黃金的時間已經過去了,所謂的黃金投資時間過去,並不是說它市場的價格就不再上漲了,而是說它的區域性,或者它的地域性和階段性就特別強。我們知道房產稅也已經出來了,以2010年房地產調控和房產稅出臺為標誌,房地產投資未來事實上會受到抑制,它接下來的投資會隨著城市化的進程,在一些價值比較低谷的窪地還存在投資機會,具體來說就是三、四線城市或者一些中西部城市還存在一些投資機會,因為它最終的窪地會填平。對於證券市場投資來說,今年只存在的階段性機會,而不可能出現一個非常大的牛市,這個我們現在還沒有看到,還沒有聞到這個牛的氣息,也沒有看到牛犄角的出現,但是在某些政府鼓勵的行業,我想大家都已經看到了,比如說高端製造業,比如說在水利方面,比如說在一些未來的跟保健節能相關的這些方面,當這個價值被低估的一些公司出現的時候,我想就是我們開始出手的時候。

記者:現在也有人提出比如像藝術品投資還有古玩市場投資,您覺得這種投資普通市民能接觸得了嗎?

葉檀:我想這個是有很高的門檻的,不是一般人能夠投資的,我所謂的高門檻是指兩個門檻,第一個是資金門檻,通常來說的話,一般奢侈品這些,或者是計畫這些投資的話,基本上都屬於投資寶塔尖那一部分,所以它的量是比較少的,它的價格也比較容易高企。還有一個門檻是專業的門檻,因為大多數人並不真正的懂字畫或者懂古玩,所以受騙上當的機率也比較高。在這樣的情況下,你要投資的話,所需要做的現在是一個專業化投資,很多人做投資,比如說他把某一個前景看好的畫家的畫給買下來,等到他未來有這個增長潛力,事實上你是培育畫家,跟著這個畫家一起走的。包括古玩市場也一樣,我們知道像玉石這些都已經漲的非常高了,此前像一些邊緣性的那些產品,現在價格還沒有被高估,或者是跟我們和田玉相比,它的價值比較低的這部分你可以關注一下。至於說黃金投資的話,我想黃金現在是處於一個高位振蕩時期,其實並不是一個特別好的投資機會,如果黃金就此下行到1200美元/盎司,甚至到900美元、800美元我想這時候才開始考慮入市的階段。

記者:您剛剛提到貴金屬投資就是黃金這塊,如果說黃金現在比較高不太適宜投資,那麼您看看其他貴金屬還有投資機會嗎?

葉檀:我想很多人說,去年,白銀有些投資的機會比黃金更多,包括鉑金這一類都是這樣子的。但是我想你在投資貴金屬的時候,事實上你要非常清醒,你進行的是兩類不同的投資,第一類投資通過紙黃金或者通過期貨產品來做,這時候你所獲得的是期貨收益,高風險高收益,也有可能你會損耗的非常大,你會爆倉。另外一種投資實物的黃金或者白銀這些品種,事實上你求的是一種安全性,比如說你投資黃金之後,黃金價格有可能下降,但是相對來說這時候它的經濟會好轉,它的貨幣購買力會上升,所以你投資黃金、實物金,你進行一種保底的收益和保底的投資而不應該奢求一種暴利。

来源:中國廣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